美軍特種作戰團「協防台灣」 首度演練登台作戰

民視新聞/畢翔、林東銘 台北報導

國軍每年重頭大戲漢光演習五月將登場。過去從未演練撤僑,外傳今年在美方建議下,納入開設空中安全走廊,撤離各國僑民等科目,不過軍方否認這項傳聞,強調沒有相關演練項目,倒是美軍特種作戰團首度演練登台作戰,協助台灣防禦中國入侵。

更多新聞: 快新聞/勞團五一遊行 民進黨:全力以赴持續提升勞權與薪資水準

台海情勢緊張,國軍每年重頭大戲,漢光演習,備受外界關注。傳出今年在美方的建議下,將首次演練,撤僑的環節。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說:「台灣局勢並不穩定,因為美國在情報上掌握非常清楚,他們有這方面撤僑的計畫。」

美軍特種作戰團首度演練登台作戰 協助台灣防禦中國入侵


國軍漢光演習過去從未演練撤僑,僅有2022年推演過,松山機場平戰轉換防衛。這回傳出美方建議我方必須演練,開設空中安全走廊,撤離美僑在內等各國僑民的科目。軍事專家認為相當有必要。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說:「日本、韓國、菲律賓、印尼等等的國家都有撤僑的計畫,尤其上次圍台軍演的時候,在台日僑都收到簡訊,要到花蓮去集合,因為與那國島,距離台灣只有100公里。」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說:「這不只是人道考量,也涉及到盟國的互信與信任,畢竟我們是負責任的民主國家,相關的這種演練可以讓盟友國家對我們更加信任。」

美軍特種作戰團首度演練登台作戰 協助台灣防禦中國入侵


對於相關傳聞,國防部則相當低調,澄清開設空中安全走廊等內容,均非演練課目。不過根據美國軍事媒體報導,美國陸軍特種作戰司令部,上週首度實施以中國攻台為模擬情境的軍演。演練內容就是美軍協助台灣防禦中國入侵。

隸屬美國陸軍的160特種作戰團,搭乘直稱機降落,模擬登陸台灣。美軍特種作戰部司令布拉加更直呼,敵人就是解放軍,而他們的任務目的就是要防止第三次世界大戰發生。台海情勢,各方繃緊神經,要做好萬全準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交部推WHA創意短片「台灣一直都在」 籲WHO正視台灣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