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黑熊誤爬大樹!麻醉後整隻「倒頭栽墜地」 驚險一瞬間全被拍
美國有隻黑熊意外爬上住家附近的大樹,因此消防隊趕緊前往該處進行救援,而黑熊「倒頭栽」墜地的畫面也隨之曝光。(圖/翻攝自臉書粉專《Nevada Department of Wildlife》)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消防隊除了救人外,同時還得負責動物們的生命安全!近年來美國當地黑熊誤闖民宅的事件層出不窮,不過這天卻有隻黑熊意外地「誤入歧途」,爬上住家附近的大樹上,遲遲不肯下來,因此當地消防隊趕緊前往該處進行救援,如今這隻黑熊「倒頭栽」墜地的畫面也曝光。

更多新聞: 水族館上演生魚片吃播?男孩轉頭驚見「進擊的魟魚」嚇傻:牠在吃同事


野生黑熊誤爬大樹!麻醉後整隻「倒頭栽墜地」 驚險一瞬間全被拍
美國有隻黑熊意外地「誤入歧途」,爬上住家附近的大樹上,因此當地消防隊趕緊前往該處進行救援。(圖/翻攝自臉書粉專《Nevada Department of Wildlife》)


根據外媒《CNN》報導,美國內華達州野生動物部門在臉書上發文,透露26日時有隻黑熊闖入雙鑽社區(Double Diamond)時,疑似是因為不熟悉、受到驚嚇爬上了當地1戶住家門前的大樹,讓附近民眾當場看傻,並通報消防局人員前來處理。

野生黑熊誤爬大樹!麻醉後整隻「倒頭栽墜地」 驚險一瞬間全被拍
底下人員安穩地將黑熊接住,本身並無大礙,現場也沒有人受傷。(圖/翻攝自臉書粉專《Nevada Department of Wildlife》)


而在消防人員與動物部門官員到場後,先是將這隻黑熊進行麻醉,並在樹下安排人員拉開防水布準備接住這隻黑熊,不過黑熊可能是因為太緊張,因此被麻醉之後還是緊緊抓著樹幹不放,過了一段時間才終於失去力氣,整隻「倒頭栽」墜地,所幸底下人員安穩地將牠接住,這隻黑熊也無大礙,現場也沒有人受傷。

野生黑熊誤爬大樹!麻醉後整隻「倒頭栽墜地」 驚險一瞬間全被拍
事後現場人員將這隻熊送去內華達州野生動物部安置,並在隔天將這隻熊安全的放回野外。(圖/翻攝自臉書粉專《Nevada Department of Wildlife》)


事後由現場人員將這隻熊送去內華達州野生動物部安置,並在隔天將這隻熊安全的放回野外,但話雖如此,內華達州野生動物後續並沒有針對野放方面的問題給出正面回應。另外,根據內華達州野生動物部網站的說明,黑熊是生活在內華達州的唯一熊類,該機構呼籲當地民眾使用「防熊垃圾容器」,以避免吸引動物上門,同時也鎖好家中門窗,並讓食物遠離車輛。


更多新聞: 狗狗們包場看中國電影《忠犬八公》!網見畫面笑:寵物也要思想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