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600萬買凶槍殺新店咖啡商命案 一審宣判主嫌、槍手無期徒刑
圖為黃姓槍手日前逃亡畫面。(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前年11月間發生在新北市新店區的何姓咖啡商疑因毒品利益,遭天道盟華山會成員以600萬元為代價買凶,近距離連開4槍喪命,台北地院今(1)日宣判主嫌之一張景欽、槍手黃泳群無期徒刑;張的部屬陳憲民則判6年徒刑,可上訴。

更多新聞: 新店命案槍手逃廈門 中國國台辦:將遣返回台

2021年11月22日,新北市新店山區一處寧靜的社區,何姓男子送完小孩上學後返家後,遭埋伏的槍手黃泳群近距離開4槍,擊中頭、頸、胸部等處,當場喪命。檢警追查發現,何姓男子不僅從事貿易,還是一名遊走在製毒集團的重要角色,研判這起命案與背後涉及的毒品利益有關。

檢方起訴指出,何姓男子曾以化工專長製作減肥膠囊而涉犯賣偽藥等罪被查緝,也因此結識天道盟華山會成員,並與該會交流毒品製作技術,後續華山會成員許杜群懷疑何男將重要毒品資訊洩漏,導致組織蒙受重大損失,遂找來同具黑幫背景的張景欽商討欲殺害何男。

檢方查出,張景欽的部屬陳憲民得知友人黃泳群有賭債壓力,居中介紹黃泳群擔任槍手,雙方於2021年6月間議定,許杜群以新台幣600萬元為報酬買凶,提供何男的相片、住址、使用車輛等資訊,並指導黃泳群準備3套衣物,製造2斷點以利行兇後逃亡。

黃泳群行兇殺害何男後即逃往中國,檢警啟動兩岸互助機制,日前由刑事局押解黃泳群返台,並循線拘提張景欽、陳憲民到案,偵查後依殺人等罪嫌起訴張景欽等3人。至於華山會成員許杜群已於2021年10月20日先行出境飛往杜拜藏匿,檢方已發布通緝。

台北地方法院今日依共同殺人罪判主嫌之一張景欽、槍手黃泳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陳憲民則依幫助殺人罪判處6年徒刑,全案可上訴。

★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未經法院判確定,應推論為無罪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莫逞一時樂,遺害百年身!拒絕毒品珍惜生命,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更多新聞: 新店咖啡商遭狙殺案情竟如「絕命毒師」 涉數十億毒品買賣恐遭毒梟滅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