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岸田文雄將訪南韓! 韓總統室證實:5/7與尹錫悅會談
南韓總統室證實,正就5月7日尹錫悅和岸田文雄的會談進行最終協調。圖為尹錫悅3月出訪日本會晤岸田文雄。(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傳出可能在5月7、8日出訪南韓,以回應3月南韓總統尹錫悅出訪日本並強調要積極改善日韓關係。而這也是繼2018年2月時任首相安倍晉三訪韓後,相隔5年3個月再有日本首相訪南韓;南韓總統室今(1)日證實,正就岸田文雄和尹錫悅7日會晤事宜進行最終討論,相關日程會在明天公布。而日媒則引述日本官員說法,證實岸田文雄訪韓時間表。

更多新聞: 《城市的微光》影片向勞工致敬 黃偉哲:寫給城市的情書

尹錫悅在3月時出訪日本,並強烈表達要改善和日本之間的關係,29日岸田文雄在出訪非洲前在機場表示,訪問南韓的具體時間還沒確定,不過他強調,在尹錫悅3月訪日期間的會談中,雙方都同意恢復日韓領袖間的「穿梭外交」。

多家日媒昨天指出,岸田文雄預計在5月7、8日出訪南韓。這也是繼2018年2月安倍晉三藉著平昌冬奧契機訪韓後,相隔5年3個月再有日本首相訪南韓。《時事通信社》今引述1名日本官員的說法表示,岸田文雄已經確定會在5月7、8日訪問南韓,並會和尹錫悅見面,討論針對北朝鮮核武和飛彈威脅等議題進行密切合作。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統統室今表示,雙方正就尹錫悅和岸田文雄在7日在龍山總統室進行會晤所談的方向做最終協調,預計會在明天公布岸田文雄訪問的日程。

報導指出,南韓總統室似乎將岸田文雄訪日視為完全恢復日韓領袖間「穿梭外交」的重中之重,不是期待關鍵的成果,而是重申日韓會致力於溝通,並落實在東京會談後的措施。

更多新聞: 海豹站起來了?日網友見牠「四肢撐地」珍貴畫面療癒全網:好像P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