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菸亂標示遭罰200萬 老闆惡性脫產 被「管收」才吐錢

民視新聞/劉朝陽、林進龍台中報導

一名開設貿易公司的江姓男子,因進口菸品不符規定,遭台中市衛生局罰款200萬元,加上欠繳的13萬5千元的健保費,共計200餘萬元,但他卻擺明賴帳,還把銀行帳戶上千萬元金額提領一空;直到即將被依法「管收」,這才願意乖乖繳錢。

更多新聞: 迴轉壽司等好久?店員突喊「1句話」客人秒結帳 「翻桌奇招」被讚翻

點鈔機將每一張鈔票數的一清二楚,江姓男子原本賴帳不給錢,一聽到要被「管收」,即將失去自由,這才乖乖就範。

欠繳罰金男子vs.執行官說,「等一下如果你的朋友繳完錢,然後你就可以自由離去。」

進口菸亂標示遭罰200萬 老闆惡性脫產 被「管收」才吐錢

這一名開設貿易公司的江姓男子,2018年7月,被衛生福利部查獲申報輸入的菸品,不符合警示規定,遭台中市衛生局罰款100萬元,隔年又因尼古丁含量超過允許誤差範圍又被罰100萬元,並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強制執行。

江姓男子不但累積200萬元的罰款不肯繳納,2年多來,還拖欠健保費13.5萬元,擺明賴帳的他,先是變更公司負責人,再將銀行帳戶內的1014萬元提領一空,以為可以逍遙法外。

進口菸亂標示遭罰200萬 老闆惡性脫產 被「管收」才吐錢

行政執行署主任執行官周隆光說,「台中分署依法將其申請管收,此時江男才表示,願意先清償140萬元。」

江姓男子一聽到要被管收,這才驚覺事態嚴重,於是先請友人送來140萬元現金,尾款再以分期付款償還,一毛錢都逃不了。

更多新聞: 台灣人慣用字竟不禮貌!住韓人妻揭南韓旅遊禁忌 網讚:學到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