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萌!熊讚被CUE上備詢台 議員:熊讚你真的很懶惰

民視新聞/王富民、李建緯台北報導

台北市的吉祥物「熊讚」,在蔣萬安上任後,工作少了一大半,今天(5月2日)還被議員叫到議會,質疑他太偷懶,議員也特別還裝上了台灣黑熊裝幫忙請命,希望動物園能夠更重視黑熊的保育與行銷。

更多新聞: 迴轉壽司等好久?店員突喊「1句話」客人秒結帳 「翻桌奇招」被讚翻

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淑慧vs.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說,「他走得比較慢,他走得比較慢啊他到了嗎,他到了到了。」

議員、官員都就位,是誰這麼大牌?讓全場等他一個。

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淑慧vs.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說,「喔來了好好好,趕快旁邊先找個位子給他坐。」

好萌!熊讚被CUE上備詢台 議員:熊讚你真的很懶惰

黑色的龐然大物出現,原來是「熊讚」來了,步伐緩慢走上北市議會備詢台,就是這麼悠哉,讓他的工作態度也被議員放大檢視。

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說,「這隻熊太懶了啦你今年1月行程只有3個,熊讚你真的是很懶惰,3月的時候比較多7個,你真的日子過太爽了。」

被說太偷懶,熊讚摸摸胸口,似乎在說自己不是薪水小偷,而議員找他來,是為了關心在動物園的其他黑熊,身心狀況似乎出了問題。

民眾說,「牠要走回來了走回來。」

這頭亞洲黑熊在水池旁來回走動,行為和路線不斷重複,另一隻馬來熊也有類似情況,讓議員擔心,他們出現所謂的「刻板行為」,要求園方改善設施和餵食策略,也希望「熊讚」能多接工作,將收益回饋給動物園,用於黑熊的餵養及行銷。

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淑慧vs.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說,「這些商品提出幾(百分比),給動物園作為黑熊基金,商業授權是5%~6%可以做公益,到市政府的公庫裡,他現在可能還沒辦法賺這麼多錢。」

好萌!熊讚被CUE上備詢台 議員:熊讚你真的很懶惰

議員穿上台灣黑熊裝幫忙請命,認為動物園只把「大貓熊」當人氣明星,場館大、周邊也多,卻有民眾購買貓熊紀念品時發現,同一款商品在園區內,竟出現2種產地,從台灣製被改成中國製。

台北市立動物園長諶亦聰vs.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說,「貓熊你們就私自竄改成中國製,這是一種討好嗎,大貓熊館是委外經營,謝謝議員告訴我們這件事情,我們回去跟委外廠商了解。」

質詢聚焦黑熊議題,「熊讚」現身引起全場關注,成了嚴肅的議會裡,最萌的存在。

更多新聞: 台灣人慣用字竟不禮貌!住韓人妻揭南韓旅遊禁忌 網讚:學到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