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大啖黑鮪魚BUFFET 4隻黑鮪魚只剩魚頭、漁民無奈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最近是捕撈黑鮪魚的季節,台東成功鎮新港,一對叔姪一起出海捕魚,一共抓到22隻黑鮪魚,但拖上船過程中,黑鮪魚被海豚一路啃食,其中18隻還有完整魚身,另外4隻只剩魚頭,一隻黑鮪魚要價12萬,當場損失近50萬,漁民哭笑不得,但魚頭也賣不到好價錢,只能送給親朋好友享用了。

更多新聞: 中年男突被裁員「身體冒4大變化」!他驚喜:這就是我要的生活

漁船開進漁港,捕撈黑鮪魚大豐收,從船艙一尾尾吊起,每隻超過200公斤重的黑鮪魚。

海豚大啖黑鮪魚BUFFET 4隻黑鮪魚只剩魚頭、漁民無奈

一次22隻黑鮪魚進港,漁民放鞭炮祝賀,台東成功鎮新港一對叔姪,出海捕魚同時進港,其中姪子所領的南興號漁船,捕撈13隻黑鮪魚中,有4隻只剩魚頭,船長好傻眼,4個黑鮪魚頭和1個旗魚頭,並排擺在地上,魚身呢,原來在捕撈過程中,被海豚給吃掉了。

新港籍南興號船長鄭正愛說,「9尾抓起來很高興,4尾被海豚吃掉心情就很差,人家要賣就便宜賣幾千而已,不然就是送朋友吃。」

海豚大啖黑鮪魚BUFFET 4隻黑鮪魚只剩魚頭、漁民無奈

船長哭笑不得,一隻黑鮪魚能賣到12萬元,但只剩魚頭根本無法賣,當場損失快50萬!捕撈黑鮪魚,漁民採用延繩釣法,在鮪魚循游的漁區,把綁魚餌的魚線流放好幾公里,等待黑鮪魚上鉤,這可讓海豚撿了便宜,免費享用海上BUFFET大餐。

台東新港漁會總幹事陳俊銘說,「所捕獲的鮪魚類鬼頭刀等等,黑潮海域的魚貨呢,目前都遭海豚波及,漁民相當痛心。」

黑鮪魚被海豚分食,屢見不鮮,最怕辛苦出海一趟,結果血本無歸,想保住完整魚身,漁民只能跟海豚比賽。

更多新聞: 迴轉壽司等好久?店員突喊「1句話」客人秒結帳 「翻桌奇招」被讚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