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冠廷接棒陳明文駁世襲 林國慶願與藍營組在野大聯盟

民視新聞/鄭榮文、陳芷萍 嘉義縣報導

2024年嘉義縣山區立委選舉,民進黨確定提名立委陳明文的兒子陳冠廷出馬角逐,而國民黨的部份,目前只有上屆參選失利的簡明廉表態,而上屆以7000多票輸給陳明文的前立委林國慶也有意再戰,希望與藍營組成在野大聯盟,共同推出一人與民進黨對決。

更多新聞: 半屏山設核電廠、不受議會監督!郭台銘爭議言論連環爆 民代怒轟:霸道

民進黨嘉義縣山區立委參選人陳冠廷,第二場推薦會來到大林鎮,照樣由嘉義縣長翁章梁領軍,大批里長到場支持。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外面常有人講說他是政二代,我跟所有人說冠廷是政二代沒有錯,但是如果是阿撒不魯的政二代,我們可以不要支持他,但是像這麼優秀值得栽培的年輕人。」

陳冠廷接棒陳明文駁世襲 林國慶願與藍營組在野大聯盟

陳冠廷是立委陳明文的兒子,這次接下父親的棒子,直接挑戰立委。

立委(民)陳明文說,「遇到冠廷不要說你是陳明文的兒子,你們直接叫冠廷就好這樣好不好(好)。」

嘉縣山區立委參選人(民)陳冠廷說,「很多父親做醫生的,那他兒子要怎麼做醫生,他女兒要怎麼做醫生,還是要經過醫學院的訓練,還是要經過國考嘛。」

陳冠廷用醫二代也要通過國考來比喻自己,就算是政二代也得參加選舉,要破除世襲的說法。

嘉義縣山區立委選舉,民進黨確定提名陳冠廷出馬角逐,而在國民黨的部份,目前只有上屆參選失利的簡明廉表態,另外無黨籍的前立委林國慶也有意捲土重來,可能採在野大聯盟的方式推出人選。

陳冠廷接棒陳明文駁世襲 林國慶願與藍營組在野大聯盟

前立委(無)林國慶說,「這次很不簡單各政黨都有一個共識,就是希望推出一個在野大聯盟,推出一位比較強的候選人來做對決。」

嘉縣山區立委擬參選人(國)簡明廉說,「代表國民黨參選的話,我能夠力挽狂濤,我能夠改變嘉義縣所有的經濟,包括政策問題。」

上屆立委選舉有7人參選,林國慶以7000多票敗給陳明文,是綠營有始以來贏最少一次,這也讓在野黨看到了希望,將協調如何產生人選,1對1與綠營對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半屏山蓋核電廠惹議 郭台銘急滅火再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