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逼員工休圓夢假 欣興:逢產業淡季絕無強迫
(圖/欣興電子)

ABF大廠欣興傳出逼員工休不給薪水的「圓夢假」等,欣興澄清,目前正逢產業淡季,讓員工自由選擇休假,強調絕無強迫,且有意願也可申請至產能忙碌的廠區支援。

更多新聞: 富邦金董事候選名單出爐 蔡明興獨子蔡承儒首度入列

五一勞動節傳出ABF大廠欣興(3037)強迫員工休特休、不允許報加班費,以及休圓夢假等,引發市場關注。欣興對中央社記者回應澄清,絕對沒有強迫員工休假,實情是過去產業非常忙碌,現在正處於產業淡季,讓員工自由選擇,在特休假之外,是否要藉此機會休不給薪的假,且不影響年資等相關權益。

欣興透露,有蠻多員工因為覺得之前很忙碌,有意願主動申請休假,也有些是過去幾年沒回去的外籍員工,剛好可以趁此機會回國休長假,家在中南部的員工也有此需求,並強調「假設員工不願意休假,並沒有強迫員工配合」。

另外,欣興指出,雖然現在是產業淡季,聚焦ABF高階製程的工廠產能沒那麼滿,還是維持一定水準,負責新製程產品量產的廠區則非常忙碌,只要員工有意願且符合資格,都可以申請調度支援。

欣興在今年2月法說會上曾說,市場在庫存調整中,針對稼動低的工廠,欣興會鼓勵員工適當休息,控制並精簡成本,相關費用也會管理。

展望後續,欣興表示,由於第2季PCB、HDI產品還是不好,業界普遍認為下半年會回溫,但是第3、4季能見度尚不明朗,還是要看半導體回溫速度。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晶技中國子公司新廠拚汽車布局 禾伸堂強化綠能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