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25家國防承包商訪台 鄭文燦:不是來賣武器的
美國25家軍火商訪台,1日前往苗栗太空科技園區參訪一家研發衛星火箭零組件的公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美國25家國防承包商組成代表團抵達台灣,其中包含軍火之王「洛克希德.馬丁」和「雷神」等。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日表示,這些軍工企業不是來賣武器的,是要選擇合作的供應廠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拋不要議會監督惹議!郭台銘急道歉 侯友宜打臉「這是民主機制」

25家美國國防承包商組團訪台,成員包含知名軍火商洛克希德.馬丁、雷神等,訪團將於3日出席國防產業論壇,還會與政府高層會面,行程也會拜會國防部、中科院、台灣無人機廠商等。

外界質疑25家軍火商訪台,儼然要把台灣變成「彈藥庫」。鄭文燦今日上午視察桃園航空城蛋黃區安置住宅工程與地上物拆遷進度受訪時表示,這25家軍工企業來台灣「不是來賣武器的」,他們是來選擇合作的供應廠商。

鄭文燦表示,台灣具有很好的製造基礎,過去也提供非常多的零組件,這次訪團是來選商跟尋商。鄭文燦也說,台灣也要爭取航太工業的商機,這次的參訪應該會有很好的收穫,「部分媒體的報導是錯誤的,他並沒有來賣武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知道「徐巧芯想出頭的渴望」 許淑華千字文喊話:煽動仇恨絕非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