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郭台銘喊半屏山蓋小型發電站! 藍委尊重:但郭要顧及民意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極力爭取國民黨角逐2024總統大選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1)日在高雄場座談會中提到,半屏山挖差不多了,要在半屏山底下「搞一個小型核能發電站」。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2)日表示,對於郭的言論,「我們只能說尊重,也希望能夠獲得更多民眾務實的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提荒謬核能、國防政見 民進黨提3問:侯友宜主張一致嗎?

郭台銘昨日下午在高雄與商業界座談會時提及,「半屏山已經挖的差不多了嘛,在半屏山底下搞一個安全的地方,我們做一個小型核能發電站,現在投資核能絕對是一個對的行業,賺錢的行業」。此番言論一出引來批評,郭也發文致歉。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有關郭台銘昨日言論,李德維表示,「郭台銘是一個企業家,他有天馬行空的想法,但是不諱言在這部分裡面,也必須顧及到現在民意的想法」。

郭台銘喊要在半屏山底下「搞一個小型核能發電站」,李德維說,這是郭的想法,民主時代也要尊重民意,「相關部分既然是郭台銘董事長提出來的,他一定有他自己的想法,能不能受到民意的支持,畢竟從事企業界創造企業利潤,跟自己從事政治工作獲得選民肯定,兩個是不同領域,我們只能說尊重,也希望能夠獲得更多民眾務實的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提半屏山蓋核電站、不要議會監督 鄭文燦:國政治理需嚴謹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