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上路能鑽車縫?女騎士舉雙手打叉 台灣網友急勸:千萬別來鬼島
YouTuber火花羅近日來到日本,訪問當地的機車文化,以及能不能接受騎士「鑽車縫」,一名住在鳥取縣的綾香小姐,直接雙手打叉不予認可。(圖/翻攝「火花羅」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灣的機車騎士,時常為了省時間,而喜歡在等紅燈或行車途中,從其他車輛旁「鑽車縫」,擠到前面的位置,卻也因為這樣,釀成不少交通事故,鑽車縫的行為,多年來也爭議性不斷。重機YouTuber火花羅,近日造訪日本,詢問當地人對於機車「鑽車縫」的看法,其中一位日本女騎士,對於鑽車縫的行為相當不認同,直接雙手打叉說:「打咩(不行)!」

更多新聞: 台正妹大戰日本拳后!超強實力迷暈同場帥哥選手 日媒盛讚:台灣仙子

重機YouTuber火花羅,近日來到被譽為交通素質良好的日本,訪問當地人日本的機車文化。住在大分市樋口先生說,在日本騎機車的美好,就是可以能享受優美的風景和平穩的道路;來自鳥取縣的綾香小姐也認同說,在騎車途中,可以沉浸在大自然之中。

日本機車能不能鑽縫?他訪問當地民眾揭真相 櫻花妹急打叉喊:打咩
比起交通事故,日本的機車騎士遇到的問題,都是以找不到停車位居多。(圖/翻攝「火花羅」YouTube)
然而,日本的機車文化也是有不好的地方,樋口先生說,機車在市區很難找到停車格,連飯店也沒有設置機車的專屬車位;來自福岡的那須川先生說,日本比較大的市區,對於大型機車比較不友善,即便可以停在汽車格裡,有時還是會受到他人的指指點點。
日本機車能不能鑽縫?他訪問當地民眾揭真相 櫻花妹急打叉喊:打咩
對於騎士的「鑽車縫」行為,綾香小姐不予認同,認為不在合法範圍內。(圖/翻攝「火花羅」YouTube)
當火花羅問到機車的「鑽車縫」文化時,綾香小姐直接雙手打叉說:「打咩(不行)!」表示對於騎士這樣的行為,感到相當不認同;樋口先生則說算是「灰色地帶」,這樣的做法其實見仁見智,但是絕對不能超過黃色線和實線。居住在千葉的市川先生也說,如果時速保持在40公里上下,以緩慢的車速來說,還算是可以接受的。

影片曝光後,吸引不少台灣網友觀看留言,「我個人認為要看狀況,我是該鑽就鑽,不適合鑽的時候就乖乖的等」、「結論就是不能鑽車縫,不能任意跨線要排隊」、「我只能對他們說千萬別來鬼島…不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逼車追撞」、「鑽車縫只有你去撞別人,停止的車不會撞你」。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論騎車或行走,請多留意路況,並與【大型車輛】保持適當安全距離!

更多新聞: 超特別!她開箱日本唯一「胸部神社」 網見神奇裝飾驚:下次去朝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