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蝦6千元?台中沙鹿「13人吃海鮮噴4萬」 菜色曝光同業也說偏貴
有網友到台中某餐廳享用海鮮,認為價格稍微偏高,服務費也不太合理。(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時價」海鮮消費爭議頻傳,最近又有民眾在網路上抱怨,他們13個大人在台中沙鹿某餐廳吃飯,點菜的時候沒問清楚價格,本來以為差不多25000元,結果帳單送來消費金額一共41239元,雖然當下直接付錢,但事後還是感覺有點差,不解物價真的有漲成這樣嗎?貼文曝光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夾娃機轉型零食場好夯!他砸2000元自嘲「盤子」 網看戰利品點頭

有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提到,她們13個大人前往台中沙鹿一家海鮮餐廳用餐,當下完全沒問價格,點完這些菜色的時候,心想差不多25000元有找,結果帳單送來好錯愕,包含服務費金額總共41239元。

她表示當下沒有多說什麼,很乾脆直接地付款,只是感覺真的有一點點差,因為吃螃蟹時店家沒有幫忙更換盤子,也沒有補濕紙巾,結果光是服務費就被收了3千多,讓她不禁大嘆「現在物價真的漲成這樣?想問一下大家,是我們太淺見了嗎?」

龍蝦6千元?台中沙鹿「13人吃海鮮噴4萬」 菜色曝光同業也說偏貴
從帳單中可見,兩隻蒜香龍蝦要價12000元。(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從她貼出的照片可見,清蒸3隻沙公和1隻沙母9510元、龍蝦1隻6000元、清蒸魚3740元,乾煎魚也要2430元。不少網友看到都說「真的不便宜」、「確實貴了點」、「龍蝦蠻貴的」、「這到底是吃了什麼?」

還有人提醒,在這種餐廳用餐一定要詢問清楚價格,「去海鮮餐廳不事先問價格,就是準備被當盤子,當一次教訓,下次記得去別間要問,才能把荷包顧緊緊」、「時價跟秤重的一定要問價錢,不然結帳會很驚喜」。不過也有同行緩頰,每道菜色幾乎都是高單價食材,「價格只能說偏貴、但也不到敲盤子程度啦!身為同業的我、在跟客人介紹菜色、舉凡價格較高的、我一定會先告知、避免事後心情不佳」。

龍蝦6千元?台中沙鹿「13人吃海鮮噴4萬」 菜色曝光同業也說偏貴
有同業留言緩頰,認為價格確實偏貴、但不到「敲盤子」程度。(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更多新聞: 味道好新奇!中國幼兒園學童初見台灣零食超興奮 他笑喊:同學特別吃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