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拋1縣市1核電廠  徐旭東:沒必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針對「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期拋出「一縣市一小型核電廠」的構想,對此,同樣身為企業大老的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天(5月3日)出席遠見第19屆「ESG企業永續獎」頒獎典禮前接受媒體採訪表示:「沒有必要」。

更多新聞: 製卡訂單回暖 台灣銘板首季轉盈、每股賺0.25元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說:「我看每個縣市都不必要,因為台灣沒那麼大嘛,南北各一個就夠了,或是中間一個就夠了,這個沒有必要。」

記者追問:「解決缺電問題的話,你會覺得未來總統候選人應該要提出一個比較明確的路徑嗎?」徐旭東回應:「完全正確,這個任何的要參加選舉的,他應該很完整的很徹底的有一套辦法,這個辦法不是空中抓幾個字講講,這個要整體研究,使得我們有更好的空氣,更安全的情況之下。」

郭台銘拋一縣市一核電廠  徐旭東:沒必要吧


徐旭東認為,核電廠可能是取消不了,但因為台灣土地有限,所以北、中、南各有1個就夠了,除此之外,徐旭東表示,雖然外界對核電廠有顧慮,但現在核電廠安全,跟整體運作都很有進步,以台灣來說,甚至可能好過對空氣不好的發電方式。

更多新聞: 正基首季每股賺0.67元 供應鏈庫存仍在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