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少年飆速193km失控 警夾縫逃生驚險畫面曝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維吉尼亞州一名17歲少年前天開車以時速193公里在速限80公里的公路上超速駕駛,結果失控衝到對向車道,差點就把在路肩執行攔查的員警給撞飛,驚險畫面全被警車行車紀錄器拍了下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遭問敏感問題動怒 川普痛斥《NBC》記者「還趕對方下飛機」

美東時間5月1日上午,維吉尼亞州一名員警在公路路肩,對超速車輛進行攔查,沒想到下一秒,另一輛超速車,竟從對向車道失控衝來。

17歲少年時速193km失控衝撞 警驚險逃生!行車紀錄器全都錄


還好員警眼明腳快,這才逃過一劫,跌倒後還迅速起身,翻過護欄跟當局通報。調查發現,事發路段速限80公里,肇事的17歲駕駛,竟以時速193公里狂飆,簡直把高速公路,當成賽車場。警方說:「車子失控時時速超過120英里(193公里),車子會失控是因為在高速公路不能開那麼快。」

肇事少年被控魯莽駕駛,所幸車上3人都繫了安全帶,並無大礙,而被撞車輛駕駛和值勤員警,送醫後也都沒有生命危險。費法克斯郡警方表示,還好員警攔查時有注意自身安全,沒站在駕駛座那邊,否則性命不保,而他的專業精神更令人佩服。

17歲少年時速193km失控衝撞 警驚險逃生!行車紀錄器全都錄


警方說:「經歷那麼恐怖的碰撞,他還能迅速跨過護欄,打開無線電冷靜描述事發經過,沒有多少人做得到。」

事件也凸顯了交通安全意識薄弱問題,光是今年3月,警方在費法克斯郡公路上開出的超速罰單,就超過1100張,青少年分心駕駛、超速和不遵守交通號誌等違規行為,也暴增。這起恐怖車禍,或許可讓看過的人心生警惕,小心駕駛。

更多新聞: 中國媽帶孩童在大馬隨地解放 網諷「他們太善良」:不忘為我們花草施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