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怒控無人機攻擊克里姆林宮 烏克蘭否認批栽贓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俄羅斯政府3日指控烏克蘭,在前一晚派出2架無人機攻擊克里姆林宮,說烏方想刺殺俄國總統普丁,俄方保留報復權利,但5月9日勝利日閱兵將如期舉行,普丁也將參加。不過針對指控,烏克蘭政府嚴厲否認,說俄方想找藉口對烏國發動大規模恐怖攻擊。烏國總統澤倫斯基表示,烏國沒有攻擊普丁或莫斯科,只在自己領土上作戰。

更多新聞: 美參院民主黨人擬推「中國競爭法案2.0」 加強保衛台灣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上方,一個不明白色物體,朝建築直直飛,眼看就要撞上,瞬間被防空措施攔截,在天空爆炸冒出火光;事發在2日晚間,俄方咬定這是來自烏克蘭的無人機。

CNN主播轉述俄政府聲明:「(俄政府)說這起無人機攻擊,是企圖行刺俄羅斯總統(普丁)的恐怖行為,俄方保留採取報復措施的權利。」

俄怒控無人機攻擊克里姆林宮 烏克蘭否認批栽贓

這個攻擊畫面是否為真還有待證實,但俄方先咬定是烏國派出2架無人機,要刺殺俄國普丁,而無人機來襲時,普丁人並不在克宮,建築也沒有受損。

3日,普丁行程照常,在莫斯科郊區,接見官員,看起來仍老神在在;烏克蘭針對被究責事件,嚴厲否認,說無人機不可能來自烏軍,認為根本是俄方想栽贓,藉口發動大規模恐怖攻擊。

烏國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這一切說明俄羅斯正準備具體的,特殊情資背景想合理化,發動大規模恐怖攻擊的行為,所以讓我們看看接下來俄國會做什麼,但我再次強調烏克蘭並沒有以無人機,針對克里姆林宮攻擊。」

俄怒控無人機攻擊克里姆林宮 烏克蘭否認批栽贓

烏方擔心未來幾天的戰況發展。就在這個敏感時刻,烏國總統澤倫斯基,閃電出訪剛入北約的芬蘭。澤倫斯基此行,除了拜會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其實是要參加北歐5國領袖峰會,繼續拚外交援助。

更多新聞: 俄怒控烏出動無人機攻擊克里姆林宮 烏總再次否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