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超速被拍靠萌犬神救援!「完美借位」警方找無人嘆:真的太幸運
德國警方檢查違規照片時,發現有台白車的駕駛是一隻狗!(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黃建雄報導

只要有駕照就可以開車上路,上車後也可以藉由電腦輔助行駛。可是一但違規都會針對駕駛進行開罰。近日德國警方查看交通違規照片時,發現一張違規超速照片相當驚人,照片中一輛白車內的駕駛座竟然坐的不是人,而是一隻狗。事後因為1個原因,最後警方宣布超速罰單並沒有成立。

更多新聞: 中國媽帶孩童在大馬隨地解放 網諷「他們太善良」:不忘為我們花草施肥

根據外媒《The Dodo》報導,德國警方在波恩市(Bonn)附近街道增設交通違規攝影機器,機器會將產生超速違規事實的車輛拍照留證回傳到警方單位,當警方查看違規照片時,發現了一張最特別的違規照片,照片上顯示一台白色車輛,此車超速約7英里(11公里),照片中更令人訝異的是,駕駛座的駕駛人竟然是一隻狗!而仔細看照片上的狗幾乎是「瞇著眼睛在開車」。

開車超速被拍怎麼辦?幫手完美借位「你出事、牠來扛」警嘆:太幸運
這年頭不止電腦可以開車,就連狗都能開車了?奇妙的畫面嚇壞了德國警方。(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事實上,是這張照片拍攝的角度導致產生了借位的視覺錯覺,狗狗與駕駛人的位置重疊了,再仔細看的話,狗狗的位置完美遮住了駕駛人的臉部,沒有被遮擋的地方能看到駕駛人的頭髮以及安全帶的部位。不過這張照片並不只是有趣而已,還救了駕駛人的荷包,原本超速行為會被開罰55美金(約1650新台幣),但因為照片無法確定誰主要負責,警方後來免除了一人一狗的罰單。

開車超速被拍怎麼辦?幫手完美借位「你出事、牠來扛」警嘆:太幸運
拍攝時常常會產生錯位的效果,有可能就會鬧出大笑話。(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後來媒體採訪警方,警方發言人表示:「這名司機真的非常幸運」,不過還是告誡社會大眾,開車時要注意速限,放鬆油門踏板減速就能減少很多麻煩,不是每次都有一隻狗會幫忙承擔後果的。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論騎車或行走,請多留意路況,並與【大型車輛】保持適當安全距離!

更多新聞: 人擠人!中國五一連假掀亂象 漂流體驗變成「碰碰船」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