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戰狼對民主盟邦「赤裸裸威脅」 陳冠廷:別吠了!
吳江浩駁斥「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論述、還揚言「若分裂中國」將會「把日本人推入火坑」。(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中國駐日大使吳江浩日前開記者會表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想法「既荒謬又危險」,並警告:「如果日本被綁上分裂中國的戰車,日本人民將被推入火坑!」這番「戰狼式」的發言,不禁讓人想起近來引發輿論撻伐的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對此,民進黨嘉義縣立委參選人陳冠廷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痛批中國外交政策「如戰狼般在吠」,相關言論根本是「赤裸裸的威脅」。

更多新聞: 台灣人均GDP超車南韓 林育卉讚蔡政府「抗中再現奇蹟」


中國戰狼對民主盟邦「赤裸裸威脅」?《台灣向前行》陳冠廷:別吠了!
陳冠廷(中,著其名字背心者)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批評中國外交政策「如戰狼般在吠」。(資料照/民視新聞)


中國駐日大使吳江浩揚言「如果日本被綁上分裂中國的戰車,日本人民將被推入火坑!」對此,民進黨嘉義縣立委參選人陳冠廷直言:「即使是冷戰時期的蘇聯,在一般外交場合都還有基本的素養」,如今中國出現相關言論,根本是「赤裸裸的威脅」。

陳冠廷認為習近平是在「揮霍中國過去累積下來的外交資產,跟西方國家的長年磨合將毀於一旦」,並譏諷這類「恐嚇他國」的做法,與習政府一直呼籲的「勿干預中國主權」之觀念背道而馳,更抨擊中國威嚇親近美國的民主盟邦的言論「如戰狼般在吠」。

中國戰狼對民主盟邦「赤裸裸威脅」?《台灣向前行》陳冠廷:別吠了!
潘尼亞(中,講者)受訪時強調­,「與中國建交毫無吸引力」。(資料照/民視新聞)


事實上,不只日本等國家高層不受中國脅迫,就連巴拉圭準總統潘尼亞近日受訪,被問及「若與中國建交,或許經濟利益較大」時,也明白表示:「巴拉圭有1/4的人口生活貧困,我不認為與中國建交、貧困情況就會減少;若要減少貧困,就得實施良好的公共政策;藉由擴充教育和醫療制度,提高對人民的投資才行,而台灣在這些方面,對於巴拉圭有著巨大貢獻。」並強調:­「與中國建交毫無吸引力,那些深受中國影響的非洲國家,並未因此更加幸福。」

更多新聞: 快新聞/艋舺青山宮到日本參加舞獅競演 林昶佐:榮幸見證台日友情越來越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