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抓到了!「im.B借貸平台」非法吸金 負責人曾國緯拘提到案
刑事警察局。(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8年前成立的不動產借貸平台im.B,爆出平台負責人曾國緯,以「假債權、真吸金」詐騙了至少30億元資金,潛逃出境,讓債權人血本無歸。台北地檢署昨(3)日指揮刑事局,將負責人曾國緯、女友張淑芬及公司員工共8人拘提到案,朝《銀行法》偵辦中,預計今(4)日下午,將解送台北地檢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涉收賄洩密給台版柬埔寨詐騙首腦「藍道」 北市寧夏派出所長2大過免職

im.B受害者組成自救會,人數達5000人規模,金額直逼30億元。受害者近來向媒體、立委控訴,負責人曾國緯吸金詐騙。他曾於台中協商會中坦言,高達95%的債權是假的,儘管先向外界致歉,允諾會用10年來償還本金,但協商過程中,卻又拿不出證明身分的文件,隨後約好到台北場補本票簽名,果不其然就人間蒸發。

台北地檢署昨日指揮刑事局,兵分多路至台北、新北、桃園與宜蘭等地,拘提50歲的曾國緯、48歲的女友張淑芬和公司員工等8人到案,也查扣大量名牌包、名酒,但曾似乎已經脫產,因此名下並未存有多少現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內湖某托嬰中心疑虐嬰 家長淚訴:只給11天監視畫面簡單裁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