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好市多A肝莓果波及烘焙業 政院籲踴躍買母親節蛋糕:政府嚴格把關
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圖/擷取自行政院開麥啦YouTube頻道)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美式賣場「好市多」的商品「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3種綜合莓(覆盆莓、藍莓、黑莓)」檢驗出A型肝炎病毒陽性,食藥署已經下令好市多暫停輸入。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今(4)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政府已經跟業者積極配合把關,有問題有安全疑慮的都下架銷毀退運,呼籲國人踴躍買母親節蛋糕,不要影響到烘焙業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市多綜合莓、藍莓驗出A肝病毒 北市府出手對業者提3要求

羅秉成表示,好市多莓果檢出A肝病毒,食藥署在掌握的第一時間,就檢驗出來部分,也退運銷毀,之後也啟動市場查核預防性下架,也通知20幾家電商下架。他指出,換言之,好市多這部分,衛福部也進一步禁止其輸入,至於其他國家莓果等也擴大加強查驗,相關抽驗檢驗都已擴大查驗,希望可以保護國人健康。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出席行政院會時特別反映,母親節要到了,讓有些民眾憂心烘焙業用莓果會有問題。羅秉成說,政府已經跟業者積極配合把關,有問題有安全疑慮的都下架銷毀退運,台灣也有很好品質的莓果,請大家多用,進口的部分也會維持安全跟品質,請國人踴躍買母親節蛋糕,不要影響到烘焙業者生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邊境又檢出A肝莓果 薛瑞元:暫停好市多莓果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