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淡如突宣布「北海道房產」不要了 1句吐「悲慘關鍵」:送人還被拒
吳淡如日前坦言自己在北海道房地產投資失敗,更自嘲該房「送人都沒人要」。(圖/翻攝吳淡如臉書)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知名作家吳淡如除了在台灣以外,曾於日本購入多間房地產,地點包括東京、北海道小樽等地。不過,昨(3)日她突然在臉書上宣布,認了自己過去花了約80萬日圓(約新台幣18.2萬元),購入一間位於小樽房產是「投資失敗」,就連想免費送給姪子還被當場拒絕,讓吳淡如不禁自嘲乾脆辦抽獎送掉算了,隨後也透露她投資失敗的關鍵原因。


更多新聞: 日男星拿吃過竹籤「偷戳攤販炸雞」!老闆氣到趕人 超噁行徑全被拍

吳淡如在臉書上指出,最近很多人在這裡推銷北海道的房子,告訴你有多少投報率,拜託最好不要聽。吳淡如直言,如果看了她寫的,還會上當的話,那也就只能祝福,但願遇到的是個奇蹟;她進一步說,不只北海道,那些人口越來越少的風景區,基本上也是一樣的,房子「是負債、不是資產」。

吳淡如突宣布「北海道房產」不要了 1句吐「悲慘關鍵」:送人還被拒
吳淡如稱該物件地理條件其實不錯,鄰近港口,加上當時小樽曾經繁華與該物件便宜,讓她決定購入。(圖/翻攝吳淡如臉書)


她感嘆,感情用事做長期投資是很可怕的,並指出大約八年前,因為自己非常喜歡這座城市,就在這裡買了一些房子和土地,反正很便宜;吳淡如強調,「反正很便宜」只要這句話出現就是錯誤決策的開始。還有「我喜歡」但是又不可能來住,人口也越來越稀少,是一個更錯誤的問題,吳淡如坦言,自己投資敗筆都發生在「我喜歡」的非理性因素上面。

吳淡如突宣布「北海道房產」不要了 1句吐「悲慘關鍵」:送人還被拒
吳淡如拍下自己當年購入的物件。(圖/翻攝吳淡如臉書)


針對自己當時入手的物件,吳淡如指出其實地點很不錯,也提到小樽曾經很繁華,寸土寸金,何況此地離港口不遠;但是,若該房需要拆掉、重建會要花很多錢,加上小樽人口銳減,吳淡如不諱言表示:「這個美麗的城市已經有一點蕭條,要租給誰?所以這荒廢的房子成為我公司『荒謬投資紀念碑』。」

就連她打算送給已出社會的姪子都遭拒絕,對方直言想在打算在大城市拼鬥,不需要去天涯海角隱居。面對這樣的結果,讓吳淡如自嘲乾脆在粉絲團「辦抽獎」,過戶給抽中者,或是留著一個東西紀念自己的錯誤,也可以避免自己未來繼續犯錯。就只能這樣自我安慰。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日本迎首次「無防疫限制黃金週」 和歌山海灘開放民眾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