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勸退游淑慧 王世堅:奇怪!出面喬的人你代表誰?
北市議員王世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藍營北市港湖立委初選,經過新北市長侯友宜出手協調後,北市議員游淑慧決定禮讓同黨市議員李彥秀,但侯友宜也因此被民進黨批評是「喬王」,藍營則反批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才是。北市議員王世堅今(4)日表示,「奇怪!你出面喬的人你代表誰?你代表全部選民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信兄弟投手李振昌台南車禍 右肩鎖骨骨折動刀

媒體人羅友志日前在臉書爆料指,2014年他投入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初選時,時任新北市副市長的侯友宜曾找上他稱「這次議員的盤是我在操的」,要求他別選土樹三鶯去汐止,還說「我們這邊會出500萬!」質疑這行是「搓湯圓」。針對此事侯友宜被問到2014是否有碰面時則是「呵呵呵」冷笑了幾聲沒有回應,且面對是否要對羅友志提告也都沒正面回應,風波延燒幾日後侯友宜就出訪新加坡。

而昨日游淑慧退出港湖立委初選,李彥秀和游淑慧兩人也感謝侯友宜的居間牽線協調。對此,力拼連任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質疑「難道侯友宜已經是國民黨內定總統候選人?」不管新北市政跑來插手北市選戰,她更要游淑慧還是回家自己唱「太委屈」吧。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也質問侯友宜,「2014喬議員喬500萬,現在喬立委你要準備多少錢?」不過國民黨卻反批賴清德才是喬王。

王世堅今下午受訪時表示,都不應該喬,初選是互相競爭,以賴清德和侯友宜層次不應該、也不會來喬,民主就這麼簡單,大家都有意願服務就初選,這是最好的協調方式,大家各憑本事讓選民裁斷。

王世堅指出,初選反而化解紛爭,選輸的就要退、選贏的出來選,選輸的人風度好的話,不但要退而且要支持選贏的這邊才對。

王世堅強調,初選反而好,如果包一包都不要說、喬一喬,選民關切的事情和國家未來的大計每一位候選人都有不同看法,要由選民判定才對,選民才有最後決定的資格,「如果喬,奇怪!你出面喬的人你代表誰?你代表全部選民嗎?」

王世堅說,所以他覺得大家有爭執就初選,上擂台比劃幾下,但不要打到遍體鱗傷,上擂台不一定要簽生死狀,不用打到只有活的才能下來。他也再次喊話當時的初選對手、立委何志偉,還很年輕又優秀,來日方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機捷接獲恐嚇「將在列車上隨機殺人」 台鐵也全面戒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