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批郭台銘拿白卜庭行為在台灣上演 鄭運鵬舉光劍喊:使用核電就像用原力
鄭運鵬表示,白卜庭要廢議會、建立複製人大軍、濫用原力,最後變成西斯大帝,這劇情正被某位政治人物拿來在台灣上演。(圖/擷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臉書)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爭取國民黨內總統提名,接連喊出「投民進黨,就生肺癌好了」,還拋出高雄半屏山蓋核電站、一縣市一核電廠、不受議會監督。今(4)日是星際大戰日,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以星戰迷的角度直言,白卜庭要廢議會、建立複製人大軍、濫用原力,最後變成西斯大帝,這劇情正被某位政治人物拿來在台灣上演,核電就像原力,用不好就會像西斯大帝一樣,變成邪惡跟毀滅的力量,所以台灣不可能一縣市一核電廠,也不需要這樣的力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訪南投議會與侯友宜互別苗頭? 郭台銘回應了

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採徵召方式,相較呼聲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並無正式表態,郭台銘則是動作頻頻,日前表態若安全有保障他贊成「重啟核四」,還喊出要在半屏山底下設置「核能發電站」、不受議會監督、還有拋出派8萬個機器人對戰,甚至又提議一縣市一核電廠等爭議發言。

今天是星際大戰日,鄭運鵬以星戰迷的角度指出,最近在台灣發生的事好像在星際大戰裡都有演,白卜庭議長要廢除議會,要建立機器人、複製人大軍,還要濫用原力,最後變成西斯大帝,最近可以看到「國民黨的某位政治人物」,好像都把這個劇情在台灣上演。

鄭運鵬說,如果把原力比喻作核能跟原子力,這其實是一個有力量也有風險的自然界的科學力,在日本、美國三哩島、俄羅斯期時都發生過核子災變,台灣地小人稠、土地面積這麼小,要使用核能的話的確要非常小心,先進國家會發生的狀況,台灣也會有風險。

鄭運鵬指出,最近郭台銘說要在台灣一縣市蓋一個核電廠,郭台銘所說的這種小型模組化的核電廠,到現在為止沒有一個商轉;後端的核廢料到目前為止,台灣也沒有辦法處理;國民黨執政的新北市長侯友宜,現在連核廢料處理場的建照都不願意發。

鄭運鵬提及,所以可見的不是只有用核能而已,後端核廢料都要很謹慎的考慮,「如果台灣萬一萬一萬一發生日本福島的狀況,我們有沒有能力處理」,這是每一個執政者必須謹慎思考的地方,所以選總統不但是民主化的過程,也要選一個合理的政策方向。

鄭運鵬強調,使用核電就像使用原力一樣,使用的好是一個電力來源,使用的不好就會像西斯大帝一樣,變成一個邪惡跟毀滅的力量。鄭運鵬說,所以在台灣、在全世界沒有充分的科技能力能保證不會發生福島災變的時候,他認為台灣不需要核電,台灣也要謹慎使用目前還在運轉的核電。

「台灣不可能一縣市一核電廠,我們不需要這樣的力量」,鄭運鵬呼籲,希望在選擇總統候選人的時候也要選擇一個合理的政策。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修訂反間諜法7月生效 陸委會:勿以政治藉口阻礙兩岸正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