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往上打的「藍色噴流」閃電畫面曝光! 氣象站解密
「藍色噴流」閃電引起討論。(圖/東管處提供)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觀光局東海岸國家風景局設在台東縣三仙台的即時影像,日前捕捉到罕見的「藍色噴流」閃電,民眾驚呼像「火樹銀花」、「索爾」。台東氣象站技士張靖協表示,這算蠻常見的閃電,只是因為平時的閃電都在雲層內且發生在高空,民眾不常看到高空閃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週二起逐日回溫飆32度! 「這天」鋒面報到降雨熱區曝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林維玲今日在臉書,貼出2張照片與2段影片,直呼「哇哇哇!東海岸即時影像又拍到了什麼」,影片中可見,三仙台拱橋上方雲層,有一道藍色光影般的閃電,民眾留言直呼「火樹銀花」、「索爾」。

台東氣象站技士張靖協受訪表示,從影片上看來這算是普通閃電,只是因為平常看到閃電時都是打到地上,因為人們生活在地面上,雲上面的閃電通常被雲蓋住,打雷時都是烏雲密佈的狀態或下雨,大家不常由地面看到高空閃電,這算蠻常見的閃電,只是都在雲內發生而且在高空,民眾比較比較不容易看到。

快新聞/往上打的「藍色噴流」閃電畫面曝光! 氣象站解密
「藍色噴流」閃電。(圖/東管處提供)




更多新聞: 下週日首波梅雨鋒面到 北部、東北部轉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