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暗示升息將告終 金價衝新高有望破2200美元大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國際情勢動盪,儘管美國聯準會暗示,可能停止升息,但不確定性因素太多,讓周四黃金價格盤中暴衝到2085美元,創下歷史新高,專家就預估金價有望再創高點,甚至來到2200美元大關。

更多新聞: 111年上市櫃營收獲利5年新高 台積電研發投資摘冠

金光閃閃的蝴蝶項鍊,氣質高雅,還有精緻的金戒指、愛心金耳環,可別小看這些飾品,隨著黃金上漲,一組就要價20萬元,詢問度依舊居高不下。聯準會暗示升息將告終 金價衝新高有望破2200美元大關台北市金銀珠寶商業公會副理事長 石文信說,「因為是母親節到了,所以下週也是一個購買的高峰期,那當然金價又突破一個,比較相對性的高點,他(消費者)也會在這個時候,把他(消費者)的黃金出售。」

金價飆升加上母親節,業者預計買氣持續攀升,不過黃金飆漲,逢高獲利了結的人也不少,週五(5月5日)銀樓牌價,每錢來到7840元台幣,等於一兩要價7萬8千4百元,這都是拜國際黃金價格每盎司一度飆到2085美元所賜。

台北市金銀珠寶商業公會副理事長 石文信說,「這一波的話,我們應該是看到2090(美元)這個價位左右,當然今年有可能再突破2100(美元)的大關。」

外匯專家分析原因,包括美元高點已過、聯準會暗示暫停升息、還有俄烏戰爭未停,以及高通膨未解等經濟不利因素,都刺激對黃金與白銀的避險需求,越來越高。聯準會暗示升息將告終 金價衝新高有望破2200美元大關台新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 陳有忠說,「今年金價可望是一個大多頭的一年,那我非常看好今年金價的走勢,一旦美元升息的訊息終止之後,就是黃金時代的來臨。」

黃金可望挑戰歷史新高,但專家也建議現階段已經在高檔,想要投資黃金避險,得注意價格走勢,等待拉回再逢低佈局。

更多新聞: 華新義大利子公司收購英不銹鋼廠SMP 拓航太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