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國安顧問警告 中國很可能1至2年內入侵台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醉心警告,中國可能在1~2年間入侵台灣,呼籲美日都要給予支持,綠營認為,不管預估時間長短,都代表台海問題需要關注。而近來「F-5」戰機逐漸退出第一線,有立委問能不能改造成無人機,中科院強調,這一定做得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獻策游淑慧「選不贏就嫁給王世堅」 蔣萬安笑回4字

接受《日本讀賣》新聞專訪,美國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警告,中國可能在1~2年內入侵台灣,美日雙方應該堅決回應,並給予台灣外交上的支持,而這個時間表,比美軍前印泰司令戴維森預估的2027年,早了好幾年。

立委(民)羅致政說,「不論是短期的,或本世紀不會發生 等等,這種評估背後代表,台海問題需要更多關注,台灣獲得軍武 跟相關準備,要加快步驟,同時相關盟友,也要加快對台的協助。」
美國前國安顧問警告 中國很可能1至2年內入侵台灣

引擎聲震耳欲聾,機頭抬起升空,去年(2022年)我國自製研發的勇鷹號高教機量產,讓服役超過40年的老舊「F-5」淡出第一線。國防部預計明年(2024年)汰除,但現在中國軍機擾台頻繁,還參雜了不少無人機,對我國飛行員造成壓力,有立委打起「F-5」的主意,問能不能也改造成無人機。

美國前國安顧問警告 中國很可能1至2年內入侵台灣

立委(民)王定宇 vs. 中科院長 張忠誠說,「,以中科院目前技術,把F-5轉換成無人機,做不做得到,這個絕對可以做到,用中科院現有雷達,絕對可以搜索到,中共所有的無人機,這個想法 什麼時候會具體落實,這個想法,我現在之前有研究。」

由於中國自製的「殲7」預計在今年(2023年)全部除役,就傳出後續會改為無人機,當第一線攻擊手段。對於改造方案,中科院說有具體方向,若能成真,對我國飛官來說,一定能緩解頻繁出勤的消耗。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滿提名程序 孫健萍宣布退出國民黨高雄左楠區立委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