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生醫三大引擎同步帶動 今年營運重回成長軌道
(圖/大江生醫)

大江生醫董事長林詠翔表示,內部歷經2年調整,包括區域、客戶結構及商業模式都有明顯改變。隨著大陸市場復甦加上歐、美拓展效益發酵,在三大市場同步帶動下,今年營運將重回成長軌道。

更多新聞: 義隆電第1季每股純益1.08元 第2季營收看增16%

大江(8436)過去2年受到疫情影響,尤其占有8成以上營收的主力市場中國受到嚴重衝擊,營收獲利連3年出現衰退,2022年獲利更出現腰斬。

林詠翔以「船修好了,現在配上三顆引擎同步向前」形容目前狀態。他說,以前只有中國市場,現在加入美國及歐洲二顆引擎,而中國也已開始復甦,歐美市場在既有大客戶擴增新品項加上新客戶挹注下,均見到成長動能。

林詠翔表示,過去2年進行內部各式調整,以前大江隨著中國市場崛起進入成長爆發期,2020年遇到疫情,所有人都出不了國,對於9成營運來自外銷市場的大江而言,等於被綁住卻還要繼續與人打架,市場被當地廠商侵蝕,原本優勢消失不少,營運動能跟著熄火。

「過去成長速度過快,訂單來了只能一直向前開,這二年也趁機停下來修船」,林詠翔說,歐洲最近成長越來越快,除了既有大客戶LVMH集團面膜出貨已重回高峰,也有新客戶加入,另外美國也新增3、4家大客戶,歐美市場今年第1季的營收占比已從疫情前的6%至7%大幅拉升到近40%,中國市場則降至40%至50%左右。

此外,看好基因產業大趨勢,除了大江基因外,大江也跨足次世代基因定序領域,投資基因定序檢測廠亞洲準譯,持有20%的股權,預計明年送件興櫃掛牌。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華邦電第1季每股虧損0.25元 中止連續11季獲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