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今明好天氣!林嘉愷曝「週日變天」各地降溫有雨 1現象恐不樂觀
度過了今、明好天氣後,週末鋒面報到各地會有雨。(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近來全台天氣炎熱,連日高溫仿佛進入夏天,氣象局對11縣市發布高溫特報,其中南高屏有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外出請慎防中暑。不過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週日(7日)鋒面通過後,氣溫下降、各地有雨,不過降雨量可能不樂觀,下週二(9日)氣溫會逐漸回升。

更多新聞: 填字遊戲考「阿滴本名」本尊喊太難!正確讀音網笑翻:還以為是藝名

林嘉愷指出,今天(5日)天氣還是晴朗炎熱,僅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原本預計週六(6日)接近的鋒面,影響時間延後,週日(7日)、週一(8日)才會通過,北部及東北部氣候轉涼,各地會有陣雨或雷雨,但目前資料來看,「水氣沒有完全下來,降雨量可能不樂觀」。下週二(9日)鋒面離開後,降雨減少,僅東部有局部雨,氣溫也會逐漸上升。

把握今明好天氣!林嘉愷曝「週日變天」各地降溫有雨 1現象恐不樂觀
林嘉愷表示,天氣熱到週六後,週日、一會開始變天。(圖/翻攝「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

氣象局今對11縣市發布高溫特報,其中台南、高雄、屏東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嘉義市、台東地區,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花蓮縣為「黃色燈號」,同樣不可忽視。請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慎防熱傷害。

把握今明好天氣!林嘉愷曝「週日變天」各地降溫有雨 1現象恐不樂觀
11縣市發布高溫特報,南高屏有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圖/翻攝「中央氣象局」官網)

未來天氣部分,明(6日)天氣漸轉不穩定,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高,午後北部及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金門、馬祖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週日(7日)至下週一(8日)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普遍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隨著北方乾空氣南下,下週二(9日)降雨趨緩,僅剩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西半部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更多新聞: Elsa住過?冰箱幾個月沒用…一開驚見「巨大冰山結霜」塞滿冷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