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妹「被狂粉逼唱歌」受夠了!嚴正聲明文曝光 未來只接受「2件事」
企鵝妹來台徒步環島,多次發生被跟蹤的亂象。(圖/翻攝「yyj0728」IG、「Jinnytty」Tiwtch)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南韓正妹實況主「企鵝妹」來台直播徒步環島,每日都吸引破萬人觀看,昨(4日)晚間現身板橋南雅夜市附近,目前已走超過254公里。企鵝妹在旅途中經常遇到熱情的台灣人要合照、給物資,她也來者不拒全接受,未料3日在台北車站附近被粉絲追蹤,還被攔截要求對他唱生日歌,害她事後忍不住淚崩說,感覺被當猴子招待。對於此次環島多次發生被跟蹤的亂象,企鵝妹也正式公告,以後只接受拍照、簽名2個要求。

更多新聞: 惹哭企鵝妹!橘衣男「阿旺」FB遭肉搜罵爆 本人全截圖嗆:等傳票吧

企鵝妹3日晚間從北投出發,沿路遇到許多想合照的民眾都一一答應,未料晚間行經台北車站附近,被1名橘衣男子跟蹤約18分鐘,最後對方在路口攔截她,過程中除了開著手機閃光燈猛拍,還要求企鵝妹為自稱「阿旺」的他唱生日快樂歌。儘管企鵝妹親切滿足他的願望,不過離開後忍不住眼眶泛淚,並坦言「我很愛和大家合照,我也願意和你說生日快樂,但唱歌太超過了」,認為自己站在他人面前被要做這個、做那個「感覺被當成猴子」。

企鵝妹「被狂粉逼唱歌」受夠了!嚴正聲明文曝光 未來只接受「2件事」
企鵝妹在北車附近被攔截要求唱生日歌,事後忍不住委屈落淚。(圖/翻攝「Jinnytty」Tiwtch)
企鵝妹「被狂粉逼唱歌」受夠了!嚴正聲明文曝光 未來只接受「2件事」

畫面一出引發嘩然,除了觀看直播粉絲肉搜橘衣男出征,各大媒體也將這一幕剪成影片。繼先前被蒙面怪男跟蹤4小時後,此次再爆發尾隨亂象,企鵝妹昨(4日)到多家媒體的YouTube留言區表示,她十分感謝台灣民眾的熱情,也很樂意合照及簽名,但她每天都獨自在成千上萬人面前直播和環島,不可能每件事都能完美處理好,「對你來說可能只是一個簡單的要求,但對我來說可能是好幾百件」。

企鵝妹「被狂粉逼唱歌」受夠了!嚴正聲明文曝光 未來只接受「2件事」
企鵝妹表示,她很樂意和大家合照,「但我也漸漸了解到我不可能滿足所有人的要求。」(圖/翻攝「Jinnytty」Tiwtch)


企鵝妹舉例,少數民眾會提出比拍照或簽名更多的要求,像是「唱歌」、「與產品合照」、「打廣告」等,她為了不想讓對方難過而不拒絕,「但我也漸漸了解到我不可能滿足所有人的要求。」對此,她公告往後只願意拍照、簽名,不再接受過多的要求,也請粉絲不要出征或謾罵他人,「因為他們並不知道這些事情會對我造成負擔,謝謝你們的體諒」,聲明一出,許多粉絲都留言力挺。

以下為企鵝妹聲明全文:

你們好我是企鵝妹~在這邊先感謝大家對我這次環島挑戰的支持,台灣人的熱情、好客真的讓我很驚訝也很感激,對於和我見面並支持我的人,我非常樂意與你拍照還有簽名。

然而,有少數人提出的要求比拍照或是簽名更多,例如:要求祝他生日快樂並唱歌或是跟他們的產品合照幫忙打廣告諸如此類…等等,對於我來說要拒絕別人的要求或是直接說不真的很困難,因為我不想讓對方感到難過,但我也漸漸了解到我不可能滿足所有人的要求,而不只是拍照或是簽名這樣而已。

實況上我只有一個人,要在這麼多人面前環島和直播,我不可能每件事都處理得很好,對你來說可能只是一個簡單的要求,但對我來說可能是好幾百件。

從現在開始我正式公告,之後我只接受拍照和簽名,我不再接受過多的要求了,所以如果大家能理解我,那我深表感激,對於之前有要求過多的人請大家不要去出征或是謾罵,因為他們並不知道這些事情會對我造成負擔,謝謝你們的體諒!再次感謝你們的支持

更多新聞: 填字遊戲考「阿滴本名」本尊喊太難!正確讀音網笑翻:還以為是藝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