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存75萬全賠光!身障男成imB詐騙受害者 揭報案方式嘆:千萬別姑息
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近期爆出假債權詐騙事件,身障男子阿輝輝無奈透露,自身75萬元殘障津貼全賠光。(圖/翻攝「 敗家輝哥」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近期爆出「假債權、真吸金」手法詐騙民眾資金,外傳受害民眾超過5000人,詐騙金額高達新台幣25億元。一名身障男子「阿輝輝」,日前透露自身辛苦存了15年,共計75萬元的殘障津貼全賠光,他指出處理報案的方式,沉重奉勸其他受害者,千萬不能姑息此事。

更多新聞: 三款攏系假!佛牌鑑定師踢爆台灣名店詐騙 土豪老闆傻眼:這店家死定了

身障部落客「阿輝輝」,日前在個人YouTube頻道,沉重分享自身遭imB債權詐騙的事件,雙手部分手指關節壞死,不能靈活運用的他,平時靠著寫部落格、網拍等工作維生,然而15年來慢慢存下的75萬元付之一炬,讓他難過到一度哽咽。阿輝輝指出,imB假債權事件,其實早在去年7、8月就有苗頭,然而當時報案人數太少,僅被當成民事債權糾紛處理,平台也持續運作至今。

苦存75萬全賠光!身障男成imB詐騙受害者 揭報案方式嘆:千萬別姑息
阿輝輝指出,報案前需備妥受害債權的合約、匯款紀錄,而每筆債權共有5張合約。(圖/翻攝「 敗家輝哥」YouTube)

對此,阿輝輝沉重呼籲各位受害者,無論被詐騙的錢能否追回,都應該去報案自救,他指出報案方式,需先調出自身每筆5張的債權合約、匯款紀錄,並將每筆金流一一條列出,包含合約編號、認購日期金額、匯款日期金額、匯入銀行帳號、匯款帳戶等;最後帶著這些資料到警局報案,或是將受害資料直接寄給「法務部調查局」,等拿到報案證明單,再將資料傳給信任的立委或議座,進行陳情。

苦存75萬全賠光!身障男成imB詐騙受害者 揭報案方式嘆:千萬別姑息
阿輝輝指出,報案前可先打165反詐騙專線登記,再到警局報案或將資料寄至法務部調查局。(圖/翻攝「 敗家輝哥」YouTube)


更多新聞: 台版奔牛節?2頭大黃牛「半夜趴趴走」巷弄狂奔 蘆竹警騎車逼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