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被問「中國是否對台有敵意?」狂跳針 最後終於鬆口:當然
侯友宜被問中國是否對台有敵意問題,瘋狂跳針。(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中國軍機艦頻繁擾台,還對台進行圍台軍演,引發國際譴責。參選2024總統呼聲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上午赴議會總質詢,被議員鍾宏仁問到中國是否對台有敵意問題時卻瘋狂跳針,長達好幾分鐘,最後才終於鬆口「當然(有敵意)啦」。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和顏清標同框了!自曝請益地方心聲 網嘲:核電廠要放台中?

鍾宏仁詢問,您想選總統,對和平定義為何?侯友宜表示,「和平就是大家彼此間能夠互相往來、信任、交往,帶動兩國兩岸往前走」。

鍾宏仁追問,一般人認知和平是沒有戰爭,或沒有其他國家有敵對、來欺壓,是否包括這部分,是否認同和平就是不能有敵意,不能欺壓?侯友宜又回「我們要彼此互相溝通了解」。接著侯友宜強調,和平一定是平等尊嚴對待,並認同台灣在國際上當然是一個國家。

被問到國際間有哪個國家,對台灣有敵視行為?侯友宜開始跳針,表示「我們只要有自立自強,國家自己要有信心,要跟..」,鍾宏仁打斷發言表示,不是談信心是談和平,侯友宜則說要讓他把來龍去脈說清楚,表示「國家之間如果彼此有往來,能夠有平等尊嚴友善往來」。

鍾宏仁接著把問題具體,指出如中國軍機頻繁繞台,是否算對台灣有施壓或敵意,飛彈對著我們是否有敵意。不過侯友宜持續跳針,強調「對我們的國家的領土或是領空,如果有侵犯,當然我們的國家要展現態度」。

鍾宏仁批說,別再一直繞圈圈回答,再次提問「是否對我們有敵視?」、「現在哪一個國家敵視?有沒有?中國對我們有沒有敵意?」但侯友宜仍繼續跳針,這是「我們沒辦法接受的」、「只要對我們國家...」。

鍾宏仁受不了提高分貝問說,「有沒有,中國對我們到底有沒有敵意?」侯友宜說,認知很清楚,對我們國家安全有挑釁的、有傷害的,當然要表示國家態度。最後鍾宏仁又問了一次「中國是否有敵意」,侯友宜才終於鬆口說:「當然啦」。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嘉瑜批「貪得無厭」 李彥秀笑了2聲隔空回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