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鄧振中曝避免雙重課稅「台美有共識」 陳建仁:樂見協商成功
陳建仁表示,樂於看到避免雙重課稅這件事能順利協商成功並簽訂相關協定。(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行政院政委鄧振中率團赴美,並拜會美國財政部希望台美能避免雙重課稅,促進雙邊貿易投資,他透露,雙方有極大共識;美國參院外委會也在4日提出法案,授權拜登政府與台灣洽簽租稅協定。行政院長陳建仁今(5)日表示,樂於見到此事能協商成功,對台美經濟發展和貿易投資相當有幫助,樂觀其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募民防人力藍營質疑打戰爭牌 陳建仁:故意連結「不專業、不負責任」

鄧振中率團赴美,希望台美能避免雙重課稅,他並透露雙方有高度共識,而且美國國會也非常支持。陳建仁今出席內政部警政署舉辦的全民反詐藝起發聲記者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避免雙重課稅實際上對雙方經濟發展,還有貿易投資相當有幫助。

陳建仁指出,樂於看到避免雙重課稅這件事能順利協商成功並簽訂相關協定,這樣一來可以鼓勵美國中小企業、新創企業在台灣投資,對於台美雙方都非常有貢獻,樂觀其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滿朱立倫讓酒駕又抄襲的邱繼泰參選 孫大千辭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