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府攜手同鄉總會 提供偏鄉民眾義診!

民視新聞/蔡松霖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和台北市雲林同鄉總會,聯合策劃,結合專業醫療團隊,這個周末,前往雲林4個鄉鎮,提供40歲以上民眾免費義診,現場還提供專業衛教,希望民眾能隨時掌握身體狀況,及早發現、及時治療。

更多新聞: 快新聞/WHO解除新冠全球公衛緊急狀態 王必勝提醒「這族群」今年至少打一劑疫苗

校園內,聚集大量民眾,一一排隊,等待診察諮詢。

雲林縣府,攜手台北市雲林同鄉總會,連續十幾年,帶領醫療團隊,走訪雲林20鄉鎮,巡迴義診。

雲林縣府攜手同鄉總會 提供偏鄉民眾義診!
民眾說,「第一次來,想來檢查一下比較安全啦。」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台北市雲林同鄉總會,連續已經15年,回來雲林(舉辦義診),走所有20鄉鎮,每5年就一輪,現在已經到第3輪的,最後一個年度,已經20鄉鎮全走透透。」

義診團隊,每年前往4個鄉鎮,平均5年,就能把全縣看過一輪,今年(2023年)來到第三輪尾聲,6日將分別前往麥寮以及台西,7日則是大埤鄉及土庫鎮,1天共2個場次,65歲以上的長者,還能享有甲狀腺素、肌耐力等額外檢測。

台北市雲林同鄉總會理事長丁其源說,「(義診團隊)都來自各大醫院的名醫,希望鄉親可以陸續來報名。」

雲林縣府攜手同鄉總會 提供偏鄉民眾義診!
​​​​弘光科大學生劉庭銘說,「小時候就是在雲林長大的,想說有這個能力,就回鄉服務一下,因為這些長輩,其實有些也都是,小時候都看過,都認識的長輩。」

來自四面八方的專科醫師加上學生,全方位診療,現場還提供專業衛教,共同守護雲林鄉親的健康。

更多新聞: 考察日本貧民窟!街道環境完勝「台灣富豪區」 他點1問題嘆:人民太自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