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猴王」出沒! 內湖趴趴走持續將近1週

民視新聞/陳怡汝、沈建宏 台北市報導

台北市內湖住宅區,出現「美猴王」,讓居民好困擾!有民眾接連拍到一隻體型碩大的獼猴,在社區爬上爬下,悠哉逛大街,遇到人也不害怕,反倒居民怕被攻擊,而且連續2天,猴子都在附近出沒,動保處提醒,遇到野生動物還是得保持不餵食、不干擾、不接觸的「三不原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澳洲交換生老鼠藥中毒案! 父母首發聲:感謝台灣療團隊穩定他病況

美猴王悠悠哉哉逛大街,民眾騎腳踏車經過,他也不害怕,甚至停下來對看,再遇到另一名婦人,牠也沒有跑掉,反而當跟屁蟲,一起走。

「美猴王」出沒! 內湖趴趴走持續將近1週

社區住宅成了牠的遊戲場,就看牠身手矯健,一個跳躍,跳上屋頂,快速跑開。

目擊民眾說,「牠就用走的啊大搖大擺的啊,走到我們這棟的前面,我剛才就很怕,因為我們這棟的鐵門是大開的。」

社區總幹事黃振華說,「從圍牆翻進來,早上的時候,也是在我們車道那邊遊走,擔心說會不會攻擊寵物或小孩,住戶總是會有點擔心。」

台北市內湖區,時常有美猴王出沒,民眾目擊,5月5日晚上,猴子就出現在東湖路上,5月6日又出現在安泰街、康樂街附近社區,逛了一大圈,最後不知去向。

內湖安湖里里長尤樹旺說,「大概一個禮拜以前,我們就有聽到在別的里,有發現猴子的蹤跡,那隻猴子並沒有攻擊到里民。」

猴王四處趴趴走的情況,已經持續將近1個星期,當地里長,也接獲通知,趕緊請動保處人員,到場協助。

「美猴王」出沒! 內湖趴趴走持續將近1週

北市動保處產業保育組組長黃紹宣說,「獼猴的習性,大概是在清晨離開棲息地到處覓食,黃昏時會再返回棲地,也有可能對新的環境感到好奇而停留,依據獼猴出現的地點,不排除是金面山,或者是大尖山系獼猴族群。」

動保處強調,遇到野生猴子,保持不干擾、不接觸、不餵食,三不原則,這回「猴王出巡」,幸好沒有沒有出現攻擊人狀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岡山死亡車禍! 22歲陸軍裝甲下士「剛放假就撞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