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陸戰造勢」將開跑 徐嶔煌揭郭侯「不同策略內幕」
國民黨遲遲未公布總統提名人選,侯友宜(圖左)、郭台銘(圖右)各界討論度高。(組合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崔馨方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為爭取2024國民黨內總統提名動作頻頻,將於北中南共舉辦四場造勢活動,首場於明(7)日在高雄登場、最終場12日在新北板橋。針對國民黨徵召相關議題,時事評論員徐嶔煌在節目《台灣向前行》分析郭侯兩人不同的狀況與選戰策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釗燮透露 盼能安排巴拉圭總統當選人「就職前」訪台


郭台銘「陸戰造勢」將開跑 徐嶔煌揭郭侯「不同策略內幕」
郭台銘將在北中南共舉辦四場大型造勢活動。(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將舉辦四場「為台、為民 郭台銘」大型造勢活動,他也在臉書發文表示2024是台灣最關鍵的一年,我們要修正8年來的執政錯誤,守護千辛萬苦的和平,讓國內百業再次興旺,「我有全力以赴的決心,用累積50年的國際經驗與人脈 ,再加上最具實戰經驗的 企業策略與執行力 ,跟大家一起拿回該有的經濟與和平。」也表示自己是一位政治素人,「但我知道只有參與政治,才能讓國家做出正確的決策」。

郭台銘「陸戰造勢」將開跑 徐嶔煌揭郭侯「不同策略內幕」
郭台銘在臉書發文表示2024是台灣最關鍵的一年,指出要修正8年來的執政錯誤。(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今日上午到桃園威天宮參拜,被媒體問到,民調可能要「侯柯配」才有辦法贏?郭台銘聽到問題後先是呵呵笑了兩聲,接著說老百姓的會有智慧的選擇,「我還是有信心」。至於傳出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要幫忙邀桃竹竹苗立委一起餐敘,是要爭取客家票源?郭台銘回應,「大家都兄弟爬山各自努力」。反之侯友宜則到新北土城三元宮參加媽祖遶境,三元宮管理人黃永吉說「侯市長能夠順利當選總統,下次可以再邀請他來扶轎,(郭台銘)83%在中國,你想他會為哪一國咧。」話傳到人在桃園拜廟郭台銘的耳裡,他回應「4年沒到中國去了到那去了,所以這個消息不正確。」


郭台銘「陸戰造勢」將開跑 徐嶔煌揭郭侯「不同策略內幕」
郭台銘今日上午到桃園威天宮參拜,表示對自己有信心。(圖/民視新聞)


對此,時事評論員徐嶔煌在節目《台灣向前行》表示,郭侯兩人狀況不同、策略也不同,指出對侯友宜來說,據傳國民黨已「內定」侯友宜出戰是徐巧芯發出的消息,因此假設侯友宜是必然會被提名的人選,對侯友宜來說策略為「低調、團結,之後求整合為主」,徐嶔煌認為侯友宜盡量不要對郭台銘有太多「太嚴厲的言詞交火」,表示「一旦有,後面要整合的難度就會變高」,笑稱「侯友宜選擇比地板還低的低調」。


郭台銘「陸戰造勢」將開跑 徐嶔煌揭郭侯「不同策略內幕」
時事評論員徐嶔煌分析郭侯兩人的選戰策略。(資料照/民視新聞)


反之對郭台銘來說,徐嶔煌指出是「陸戰、空戰齊發」,更有非常明確的兩大策略,包含「第一大策略是跟地方各大勢力作串聯,背後都有地方要角的幫忙」、「第二,郭台銘過去十天來失言不斷、『驚』句連連」,因此會發現郭台銘背後目的在於「拉高聲勢、聲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指「不可以攻擊黨中央」 孫大千喊直球對決:不需要放話修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