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照「總統撥款權」援烏模式 傳美國將供應台5億美元軍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海情勢緊繃,美國也透過各種手段強化台灣的防衛能量。根據外媒報導,拜登政府將比照援助烏克蘭模式,以「總統撥款權」供應台灣價值5億美元,約台幣150億的武器。我國防部強調,相關協助是屬於美國2023年《國防授權法》的一環。行政院長陳建仁則表示,會跟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做好防衛工作。

更多新聞: 「最美里長」陳紫渝罕曬高中嫩照 超仙「直髮造型」萬人暈:戀愛了

中國官媒央視高調揭露,航母「山東艦」編隊返抵母港,宣稱近1個月的演訓,首度突破第一島鏈、直達西太平洋海域,並參與「圍島鎖台」演習,還不忘釋出殲-15起降視角畫面。

中國持續展現武嚇野心,導致台海局勢緊繃,外媒《路透社》報導,美國拜登政府將依援助烏克蘭模式,透過「總統撥款權」供應台灣價值5億美元、約新台幣153億元的軍事援助,創下前所未有的紀錄。

比照「總統撥款權」援烏模式 傳美國將供應台5億美元軍援
雖然對報導內容,五角大廈沒正面證實,但強調國防部長奧斯汀2月在國會作證時,已表達有意動用這授權,國會在去年(2022年)就已經授權五角大廈可以使動用10億美元的軍備,拜登政府的態度,和《台灣關係法》所勾勒的美國長期政策一致。
比照「總統撥款權」援烏模式 傳美國將供應台5億美元軍援
「總統撥款權」是授權美國總統,可以不經國會同意,就從軍方庫存中,輸出物品或服務,來應對緊急情況。若我國能依此管道,即時獲得美方軍援,勢必能對中國形成嚇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致中將入獄服刑喊「雨過天青」 黃秋媖送暖:明天太陽升起仍有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