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G/國王洋將IG開砲成「累犯」 牧倫斯遭罰5萬:毫無言論自由!
新北國王洋將牧倫斯因為賽後批評裁判,而且是累犯,遭到聯盟開罰5萬元罰款。(圖/翻攝自P.LEAGUE+臉書)

體育中心/黃建雄報導

PLG聯盟新北國王洋將牧倫斯腿部拉傷一個月後,歸隊後2度出賽,5月6日在新莊主場迎戰來犯的台新夢想家,身為年度最佳洋將候選人的牧倫斯本場賽事恢復身手,狂砍29分、摘下20籃板的雙20成績,不過新北國王最終以5分些微差距落敗給台新夢想家。不過賽後牧倫斯對於比賽內容又不太滿意了,公開在社群媒體上發文批評裁判,最後因為牧倫斯屬於「累犯」,加重處罰從1.5萬元升級為5萬元罰款。

更多新聞: PLG/成績太狂!林書緯讚「哥哥=詹皇」…林書豪一聽不忍了急罵這句

新北國王洋將牧倫斯昨(6)日賽後在個人社群媒體發文批評裁判尺度問題,認為自己在比賽中被對手「攻擊下體」,卻沒有得到哨音相當不滿,但他早已對裁判的吹判尺度感到不意外,只是覺得很可笑。就算牧倫斯緊急滅火將文章刪除,但是聯盟反應迅速,立刻抓包牧倫斯對他開罰5萬元,牧倫斯得知消息後再次表態,坦言,「根本沒有言論自由,如果不喜歡他所說的話,可以不要追蹤他」

PLG/國王洋將又忍不住成「累犯」 牧倫斯批評裁判遭罰5萬元!
昨(6)日牧倫斯在IG上批評裁判尺度問題,被PLG聯盟發現,就算緊急刪文也來不及。(圖/翻攝自P.LEAGUE+臉書)

事實上,這不是牧倫斯首次被聯盟罰款,在1月14日面對新竹街口攻城獅的賽事落敗後,牧倫斯出席賽後記者會針對裁判執法尺度發表意見,認為「裁判應該是要保護球員安全,而不是球員一直被不合法的推擠、侵犯而造成球員受傷」。PLG聯盟事後即認定該發言為公開批評裁判,處以新北國王球團罰款1.5萬元。

PLG/國王洋將又忍不住成「累犯」 牧倫斯批評裁判遭罰5萬元!
牧倫斯為今年PLG年度最佳洋將候選人最有力的競爭者。(圖/翻攝自P.LEAGUE+臉書)

因此,賽後聯盟針對「國王牧倫斯賽後於社群媒體公開批評裁判」事件發出聲明,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客)vs. 新北國王(主),依聯盟賽事章程第二章球團規範第十二條球團義務12.3「球團有共同維護聯盟形象之義務,不得於公開場合,以任何形式對聯盟決策、賽事判決,懲處決定或仲裁判斷等事項,發表不當言論。」因情節重大及累犯,處以新北國王球團罰款新台幣5萬元整。

PLG/國王洋將又忍不住成「累犯」 牧倫斯批評裁判遭罰5萬元!
PLG反應迅速,針對「國王牧倫斯賽後於社群媒體公開批評裁判」事件開罰。(圖/翻攝自P.LEAGUE+臉書)
更多新聞: PLG/林書豪狂飆37分大三元無用!鋼鐵人慘遭國王逆轉中止8連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