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30分鐘是極限?工程師想買新竹房 前輩2點急勸:你先確定好
新竹是台灣科技業聚集地之一。 (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買房是人生大事,許多民眾入手前會多方考量,除了檢視房內格局、周圍環境,通勤時間也是重點項目之一,近日就有網友剛找到工程師工作,想在新竹蛋殼區買間房,發文請教「上下班通勤30分鐘,會不會太久?」貼文一出,釣出許多科技業前輩現身,認為交通工具影響很大,直言「你先確定能長期撐下去吧,房貸背下去可不是想離職就能離職的」。

更多新聞: 嘉義新夜市開張?Google湧「整排5星好評」 民眾衝現場怒了:拒買

「買房大家可以接受多長的通勤時間?」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近日他在新竹找到一份工程師工作,由於本身沒有房產,也沒有租房的打算,計劃直接在當地買房。他坦言,原生家庭沒辦法支援他買房,一切都要靠自己,然而新竹交通不便、人口密集,房價卻很高,目前只好觀望蛋殼區的物件,最長可接受的通勤時間設在30分鐘左右,但仍希望參考前輩們的意見,「不曉得科技業的大家,能接受多長呢?」

通勤30分鐘是極限?工程師想買新竹房 前輩2點急勸:你先確定好
原PO因無原生家庭幫忙,目前只好觀望蛋殼區的物件。(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由於新竹出了名的工程師多,釣出不少前輩現身回應,「新人就在想看房了,厲害,30分鐘極限,不然我會想租屋」、「極限30分鐘,這時間內能選的房子也很多了」、「30分鐘極限,上下班這樣就1小時了」、「我們家買平鎮楊梅一代,我通勤到竹北」。但也有人認為,「看你怎麼通勤,騎車30分鐘遇到雨季你會很想死」、「風大季節也是...尤其經過一些大樓旁更誇張」、「你先確定能長期撐下去吧,房貸背下去可不是想離職就能離職的」、「先撐過兩年吧,別想那麼遠」。

通勤30分鐘是極限?工程師想買新竹房 前輩2點急勸:你先確定好
前輩認為,原PO才剛踏入科技業,「先撐過兩年吧,別想那麼遠」。(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不少人推薦原PO選擇竹南,「頭份竹南機能好,通勤30分鐘,重點是房價便宜」、「新竹人建議可以買竹南,搭火車通勤新竹市區,舒服又快」、「新竹在地人不推竹東,最近在看香山、竹南、新埔、新豐,供參考」,也有人建議「金山街爽多了,上班5分鐘而已」、「我住前段,車流量偏多,吵不吵我覺得因人而異,現在是蠻多空房待租的,房租應該可以殺價(我聽我房仲說的);但如果可以找到房東直租,基本上都會比房仲代理便宜許多」。

更多新聞: 填字遊戲考「阿滴本名」本尊喊太難!正確讀音網笑翻:還以為是藝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