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惡煞疑插乾股不成狂砸店面 傳惹怒大哥!警防火拼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黃信儒 彰化報導

彰化二林鎮,從這個月開始,接連傳出有餐廳和卡拉OK遭惡煞砸店,至少有3間店家受害,地方盛傳疑似是惡煞想插乾股,才會鬧事砸店。但被砸燒烤店店家相當低調,澄清是酒後鬧事,但警方不敢大意,將涉嫌動手的8名惡煞函送地檢偵辦,也嚴防尋仇火拚。

更多新聞: 二寶媽病況惡化不治 聯華彰化廠大火累計9死

一群人到燒烤店用餐,看起來像在討論事情,但突然有人開始砸玻璃瓶,接著還有人起身,舉起椅子也往地上丟,8名惡煞砸店,衝到街道推擠店家人員,還有人把外面的攤子給翻了,大肆破壞。

店家說,「(聽說要來收保護費?)我不知道我不曉得,不方便啦。」

8惡煞疑插乾股不成狂砸店面 傳惹怒大哥!警防火拼

砸店事件,發生在5月1日,店家態度低調,不過暴力事件,在地方上鬧得沸沸揚揚,因為盛傳疑似惡煞想插乾股,才會砸店,包含燒烤店被砸後,他們又續攤唱歌到了KTV,惡煞不滿要先付錢又砸店,警方不敢大意,逮8人送辦。

芳苑分局偵查隊長蔡志昌說,「這個部分針對現場情況,我們初步了解,到達現場沒多久就發生砸店事情,業者分屬不同業者,那目前查證業者身分背景相當單純,有無插乾股,這部分我們目前還在針對相關的坊間傳聞深入追查。」

根據了解,被砸的3間店家都是不同老闆,其中一間受害的KTV,幕後老闆疑似還是當地「大哥級」人物,不滿被砸店,傳出要惡煞說清楚講明白。

8惡煞疑插乾股不成狂砸店面 傳惹怒大哥!警防火拼

芳苑分局偵查隊長蔡志昌說,「自助式KTV要求先付款,造成這批犯嫌不滿,當下可能因飲酒後予以砸店。」

純樸的彰化二林傳出惡煞連續砸店,讓當地民眾人心惶惶,憂心治安亮紅燈,警方也嚴防尋仇火拚,持續調查偵辦,整起暴力事件。

更多新聞: 彰化山腳路低窪處淹水 梅雨鋒面發威!鹿港老街抽水機備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