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欠千萬賭債?男雙手被斷掌 丟包醫院急診室

民視新聞/許家程、張家維、黃信儒南投報導

南投埔里一名40多歲男子,疑似和人有高達千萬的債務糾紛,5月6日深夜被人強押上車,載往山區毆打,還被砍斷雙手手掌,接著人被載到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急診室丟包。8名嫌犯落網,供稱把斷肢丟到台中太平一江橋下,但警方搜尋找不到斷掌,研判可能被大水沖走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死亡車禍!母女過馬路遭左轉孕婦撞上 3歲女童送醫不治

患者躺在病床上表情痛苦,緊急被推進急診室救治,因為男子的雙手遭到斷掌截肢,只能初步先行包紮止血。

台中榮總埔里分院副院長蔡哲宏說,「發現兩隻手截肢,而且傷口不斷流血,那這當中我們護理同仁,比較持續性的趕快給予包紮止血,警衛的描述,車子開完病人下來後,車子就不見啦。」

醫護人員救人要緊,回頭要找車子,但車子已經離開,原來這是一起斷掌丟包案。

傳欠千萬賭債?男雙手被斷掌 丟包醫院急診室

40多歲柯姓男子開車行經埔里牛眠橋,被人攔車強押上車,載往埔里福興溫泉區空地毆打,還被斷掌截肢,接著6日凌晨5點多,人被載到榮總埔里分院急診室丟包,嫌犯供稱,他們把斷掌丟棄在太平一江橋下,但警方沒找到。

埔里分局副分局長涂瑞湮說,「專案小組兵分多路,帶返8名涉案犯嫌到案說明後,扣得犯案工具,5月8日依照刑法強制罪重傷害,移請南投地檢署偵辦。」

警方循線拘提8人到案,初步了解,男子疑似欠下高達1千萬元的賭債糾紛。

中山附醫法醫科主任高大成說,「如果說是砍斷兩手,大部分就是賭博,可能是黑吃黑,不然就是不還錢,可能賭債金額蠻大的。」

傳欠千萬賭債?男雙手被斷掌 丟包醫院急診室

法醫高大成認為,嫌犯沒有奪命而是砍手掌,代表警告意味濃厚。

中山附醫法醫科主任高大成說,「生路是要讓你還錢,才能還啊,死了就沒得還了,第二就是我不怕你報復,我就不怕你就是要警告你。」

被害人在埔里經營酒莊,疑似欠下債務,遭到斷掌,命保住了但可能終身殘疾。

傳欠千萬賭債?男雙手被斷掌 丟包醫院急診室

8名犯嫌全數到案,被害人究竟欠多少債務?和對方有什麼深仇大恨?竟遭下如此重手,檢警將深入追查。

更多新聞: 互不讓塞爆!越線車對峙遊覽車4分鐘死不退 喊「我沒錯」遭網砲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