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公園不要亂丟垃圾」 男子情緒失控暴打清潔員

民視新聞/李文華彰化報導

彰化市公所一名約聘清潔員蔡先生,8日上午打掃公園時,疑似規勸民眾不要亂丟垃圾,卻招來一頓痛毆,造成他頭、臉、脖子擦挫傷,張姓嫌犯打完人就逃跑,警方將全力追緝,而彰化市公所也要對施暴的嫌犯,提出傷害告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死亡車禍!母女過馬路遭左轉孕婦撞上 3歲女童送醫不治

路口監視器拍下,8日上午8點10分,43歲的張姓嫌犯對著55歲的蔡姓公所約聘清潔員,拳打腳踢,被害人已經被打到鼻青臉腫,蹲坐在地上,但嫌犯還不罷休,毫不留情狂毆猛踹,附近民眾看不下去,趕忙報警處理。

民眾說,「很惡質啊,人都被打倒在地了,有4、5個人看到,都說好可憐。」

「先生,公園不要亂丟垃圾」 男子情緒失控暴打清潔員

被害人頭部、眼角、脖子都有擦挫傷,被緊急送醫治療,幸好沒有生命危險。

被害人 蔡先生說,「我不認識他,被打的時候 我就先蹲下來,雙手先護住肚子和頭部。」

蔡先生是彰化市公所公用事業課安心工作計畫的約聘清潔員,到職約8個月,平常就負責打掃公園,8日上午他一如往常到班,疑似規勸一名張姓男子不要亂丟垃圾,沒想到對方竟然情緒失控,公然施暴。

民生派出所所長 莊世亮說,「本所積極尋找涉案人到案,依傷害罪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彰化市長 林世賢說,「執行公務都是等同公務人員,對我們臨時人員施暴,我們都會依法究辦。」

「先生,公園不要亂丟垃圾」 男子情緒失控暴打清潔員

彰化市長林世賢強烈譴責暴力,還要對行兇的嫌犯提出傷害告訴,也呼籲民眾路見不平一定要馬上報警處理,共同維護治安。

更多新聞: 互不讓塞爆!越線車對峙遊覽車4分鐘死不退 喊「我沒錯」遭網砲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