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承諾提供彈藥 瓦格納不走了! 決定續留在巴克馬特奮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俄國傭兵集團瓦格納日前揚言,要是莫斯科當局再不提供彈藥,就要撤出烏東巴克馬特。不過現在情況又出逆轉,集團首腦普里格津稱,由於俄方一夜之間承諾會補足彈藥,瓦格納將會繼續留在當地奮戰,烏國軍方則警告,俄國企圖在5月9日勝利日前攻下巴克馬特。

更多新聞: 慶祝英王加冕 全國午餐盛會 街頭派對

俄國傭兵集團瓦格納到底要不要撤出烏東巴克馬特,集團首腦給出最新回應。

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一夜之間我們收到戰鬥命令,這是史上第一次,我們已經得到承諾,我們將獲得軍火,好繼續我們的行動。」

俄國承諾提供彈藥 瓦格納不走了! 決定續留在巴克馬特奮戰

烏東激戰城市巴克馬特,幾個月來都由瓦格納主導攻擊,不過普里格津最近猛批莫斯科沒給足夠軍火,揚言撤退。但不到兩天,情況就出現髮夾彎逆轉,普里格津稱莫斯科答應會給足彈藥,攻下烏東前線。

CNN記者:「我認為這是轉移焦點,因為烏克蘭很歡迎瓦格納離開。」

烏軍近來在巴克馬特街區節節敗退,現在更公布影片痛批俄軍在當地使用白磷彈,試圖將這座城市從地表抹去,同時警告,俄國想在5月9日勝利日當天攻下巴克馬特。俄國則證實,在黑海擊落了22架烏軍無人機。

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所有烏克蘭無人機,都被防空導彈系統的火力摧毀,或被電戰反制。」

俄國首都莫斯科日前才遭無人機攻擊,英國國防部情報指出這凸顯了戰鬥民族弱點。而眼看勝利日就要到來,就怕再重蹈覆轍,紅場戒備森嚴,至少有21城市取消閱兵,莫斯科的儀式規模也會比往年小。

俄國承諾提供彈藥 瓦格納不走了! 決定續留在巴克馬特奮戰

莫斯科民眾:「應該加強安全措施,因為人們知道有可能會有恐攻。」

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則感謝各國盟友大力相挺,強調讓大家了解俄軍在烏國犯下的暴行,非常重要。

烏國總統澤倫斯基:「謝謝你們支持烏克蘭的每一決定。」

更多新聞: 岸田文雄與尹錫悅會談 外媒分析:2國合作有助應對中國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