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火鍋「泰」特別! 冬蔭功結合麻辣湯酸香開胃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新北市報導

不少人喜歡吃冬蔭功,也就是泰國酸辣蝦湯,新北市有餐廳,把冬蔭功結合麻辣,變身泰式麻辣鍋,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嚐。

更多新聞: 唐美雲歌仔戲團年度新作世界首演! 《臥龍:永遠的彼日》強勢登上國家戲劇院

泰國酸辣蝦湯,遇上麻辣鍋,牛肉下鍋涮一涮,酸香滋味爬上舌尖,接下來麻辣鮮香,開始湧現,兩種不同風味,在口中交織

就連泰式綠咖哩,也能變身火鍋,吸收濃濃椰奶香。

連鎖火鍋品牌公關經理 徐家瑜說,「就是最經典的冬蔭功湯,加上泰式麻辣的調味原物料,還有主廚特製的秘醬,有些食材必須經由食物處理機弄碎,過程需要長達半天時間。」

這款火鍋「泰」特別! 冬蔭功結合麻辣湯酸香開胃

朝天椒、燈籠椒,還有花椒中藥,先炒成麻辣醬,還要加入泰式的冬蔭功醬,兩種融合,從零到有起碼要花上半天。

再品嚐功夫粥,剛抓起來的龍蝦,分切後,直接送入豚骨高湯裡。

加上白蝦、蛤蠣,煮到龍蝦轉紅,海味開始釋放,就能開始煮粥。

連鎖火鍋品牌公關經理 徐家瑜說,「先用高湯煮出海鮮的鮮味,再放入生米,將海鮮湯的濃郁,封存在粥底。」

這款火鍋「泰」特別! 冬蔭功結合麻辣湯酸香開胃

泰國香米,從生米開始煮,煮到米粒漸漸膨脹,就能加入冬蔭功醬提味,襯托粥的甜味。

經典泰式料理,變身鍋物、粥,風味大不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好市多莓果個案與家人檢驗均陰性 「排除A型肝炎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