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被罵+按喇叭 「鬼切哥」嗆要輸贏!拿2千元朝騎士臉上丟

民視新聞/李豫翰、陳奎宏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林姓機車騎士,行經民族西路時,被一台想要到路口待轉的機車,從左邊鬼切近來,他氣的罵人、按喇叭,結果,對方聽到後,又追了上來,兩人就在馬路上爆發口角衝突。事後,林姓騎士檢舉對方「危險駕駛」,但警方只以「未保安全距離超車」開罰,差別在哪裡,來看我們的報導。

更多新聞: 互不讓塞爆!越線車對峙遊覽車4分鐘死不退 喊「我沒錯」遭網砲轟

機車騎士騎在內側車道,突然一輛機車,從左邊衝出,騎士情急之下按喇叭,還飆粗口,一秒惹怒鬼切騎士。

鬼切騎士氣噗噗,以為打方向燈就能理直氣壯,狂嗆騎士是不是想輸贏?嚇得騎士趕快打報警處理。

員警到場,雙方還是吵不停,只差一點,就要打起來,員警趕快隔在兩人中間,避免二次糾紛。事發在4月底,台北市大同區,林姓騎士騎在民族西路內側車道,遭到要待轉的何姓騎士從左側鬼切,兩車雖沒撞上,卻因為一聲喇叭跟一句粗口,兩人爆發衝突,事後林姓騎士更控訴鬼切騎士不斷推人,甚至拿2000元丟他臉。

大同分局民族所所長陳繪丞說,「雙方均表示不提出刑事告訴,另外對於交通違規部分,本分局認定違規屬實依規定舉發。」

事後林姓騎士檢舉對方危險駕駛,警方僅以「超車未保安全距離」開罰1200元,只是為何危險駕駛不成立,原來跟有沒有逼車有關。

律師李育昇說,「如果任意變換車道或用其他不當的方法,來迫使其他車輛讓道,有可能要處新台幣600全到24000元罰鍰,而且有可能會被吊銷駕照,最重還有可能會構成刑法304條強制罪,最重要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警方開罰危險駕駛的依據,在於有沒有做出急煞、逼停等動作,但在看一次鬼切騎士的危險行為,要是雙方有個萬一撞成一團,可不是一句,我有打方向燈可以了結。

更多新聞: 快新聞/im.B詐騙主嫌早因槍砲判刑定讞 黃國昌痛批:逍遙7年完全沒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