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郭台銘酸高雄「演唱會經濟」 黃捷回嗆:曾馨瑩才剛來看BLACKPINK
對於郭台銘質疑演唱會不足以撐起高雄經濟,黃捷表示,「不來沒事,一開口就讓人火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積極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7)晚出席首場在高雄的造勢晚會。談及高雄「演唱會經濟」,郭台銘認為這無法撐起200萬人的都市。對此,高雄市議員黃捷在臉書粉專發文,批郭對高雄的認識一知半解,「不來沒事,一開口就讓人火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高雄造勢以台語致詞 籲支持者電話民調支持讓他接徵召

郭台銘昨晚在高雄市鳳山首場造勢晚會中提到,有一陣子高雄差一點變成亞洲的貨運中心,但是現在變不見了,現在的高雄走的是「演唱會經濟」,但這無法支撐一個200萬人的都市。他還批,民進黨在高雄執政這麼多年,選舉時「都是步數」,拚經濟沒半步。

黃捷今日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文說,除了「阿銘」悲劇的台語,認真看完他昨晚的發言文稿,更讓高雄人憤怒。黃捷舉例,上次曾馨瑩來高雄,就是來看BLACKPINK的演唱會,「郭董大可回家問問夫人和孩子,當時在高雄世運主場館的體驗開不開心?」

黃捷在文中指出,郭台銘甚至說,「高雄過去有非常清楚的經濟發展定位,從比較早的加工出口區帶領全台製造業,到後來一度成為全世界最大的貨櫃港口,現在變得失去了焦點」。

黃捷表示,過去國民黨主政,把高雄定位成工業城市,在高雄留下了污染、交通紊亂、大小車混道等問題,「所以到2023年的今天,我們還在爭取黃線捷運、國道七號、燃煤電廠降載,這些台北人早習以為常的建設!」高雄是透過多少年的蛻變,才有今天世界大團來表演的成果?

郭台銘評高雄「演唱會經濟」無法支撐高雄,黃捷認為,從前高雄市長謝長廷的城市光廊、陳菊辦世運蓋高流、陳其邁找來台積電、重視演唱會經濟,累積了好幾代高雄市長與高雄人的努力,才讓高雄擺脫工業城市、文化沙漠的既定印象,讓大家開始稱讚「高雄好美」。

黃捷說,郭台銘在高雄走了快半個月,除了造勢知道要講台語搏感情,卻對高雄的認識一知半解,「不來沒事,一開口就讓人火大」。

她也提到,郭台銘說的疫苗和戰爭議題,更是扭曲事實,郭自詡是國際外交大師、最強CEO,吹噓自己進過多次白宮,卻對關鍵的中國打壓因素避而不談,造謠「政府要大家將子弟送到戰場上去」。

黃捷在文末表示,從頭到尾,郭台銘都將矛頭對準自己人,否定高雄奮鬥轉型,還倒果為因糊弄百姓,「這種傲慢無知的性格,說想要當總統,還是繼續做夢吧」,這種人真的做總統,對全台灣人來說,只是另一個萬劫不復的深淵惡夢。

快新聞/郭台銘酸高雄「演唱會經濟」 黃捷回嗆:曾馨瑩才剛來看BLACKPINK
黃捷批郭台銘。(圖/擷取自黃捷 高雄市議員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稱蔡英文曾派代表要求不能買疫苗 府還原時序:不實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