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便宜又安心!人妻分享自製梅酒撇步 這1部位沒去掉居然會變苦
梅雨季節來到,帶來雨水的同時,也代表青梅轉黃,正是釀泡梅酒的好時機,YouTuber不朗妮購入整整15斤的梅子,第一次挑戰泡梅酒。(圖/翻攝「查理不朗妮」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今年首波梅雨鋒面報到,雨勢大豐收幫水庫解渴,這波雨勢,也督促釀酒達人得加緊腳步,雨催熟了青梅轉黃,再晚一點,就趕不上釀梅酒的季節,YouTuber不朗妮購入整整15斤的梅子,把握時機釀梅酒,第一次製作梅酒的她,選擇較單純的泡酒做法,新鮮的梅子、米酒頭或威士忌,以及冰糖,加上時間醞釀,就能獲得美味的梅酒。

更多新聞: 母愛最偉大 嘉市模範母親表揚大會 24位媽媽獲表揚


梅雨季正是釀酒好時機!人妻分享自製梅酒撇步 推薦4種喝法混搭超順口
不朗妮提醒,梅子的蒂頭如果沒去除乾淨,泡出來的梅酒會有苦澀味。(圖/翻攝「查理不朗妮」YouTube)

不朗妮參考老公與網路社團的經驗,將梅子一一洗淨,浸泡去除部分絨毛,接著用牙線棒,一顆顆去掉蒂頭,不朗妮花了兩個多小時去蒂頭,雖然這工作繁瑣又無趣,但不朗妮提醒,蒂頭沒去乾淨會導致酒味苦澀,因此再怎麼偷懶,都不能少了去蒂頭的步驟,接著將梅子、酒與冰糖,依照1:1:0.4的比例放入甕中,一年後就能獲得如琥珀色的梅酒了。

梅雨季正是釀酒好時機!人妻分享自製梅酒撇步 推薦4種喝法混搭超順口
不朗妮推薦梅酒混搭烏龍茶,木質的清香能收斂梅子的酸甜,別有一番風味。(圖/翻攝「查理不朗妮」YouTube)

喜愛梅酒的不朗妮,還分享四種不同喝法,不怕酒精味的人,純飲梅酒能享受兩頰生津滋味,加入氣泡水則像市售的果酒,不朗妮特別推薦梅酒混烏龍茶,木質清香收斂梅子的酸甜,最令她難以想像的搭配是啤酒,苦甜交織,網友也紛紛分享自家的泡酒秘方及獨門喝法「鳳梨+高粱酒的搭配釀法也很好喝」、「水果酒的天花板第一名我只認芒果酒,沒有之一,尤其是用土芒果釀的真是一絕」、「可以加一些紫蘇葉,風味更好」。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他驚網購平台賣「屍袋」694人下單!買家曝多功能用途:大驚小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