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9月棄選總統? 柯文哲嗆「賭吞曲棍球」 王世堅:不如賭跳海、高空彈跳
王世堅預言,柯文哲會在9月退選總統,並加入國民黨不分區爭取立法院長大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日前預言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可能在9月「抽腿」退選總統,進而接受國民黨不分區提名,爭取擔任立法院長。柯文哲今(8)日赴民眾黨黨部登記參選2024年總統,被問及此事回嗆,「要賭就賭大一點,賭吞曲棍球怎麼樣,不要隨便講一下就跑掉」。王世堅下午受訪時再強調,無法兌現的賭注是無意義的,不如賭跳海、高空彈跳。

更多新聞: 遭嗆「8成時間都在中國」 郭台銘回應了

王世堅日前稱,柯文哲會在9月的最後關頭「抽腿」,透過進入國民黨不分區,爭取立法院長的方式進行藍白合。柯文哲今日前往民眾黨黨部,登記參選2024年總統,接受媒體訪問時回應「看到王世堅講那個,要賭就賭大一點,賭吞曲棍球怎麼樣,不要隨便講一下就跑掉。」

王世堅下午受訪再度回應,要柯文哲查一查他的信用,他的預言一向很精準,「只要賭輸了,我立即兌現承諾」,王世堅嗆聲,要賭就要賭實際一點,曲棍球是前立委段宜康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對賭,那是現實生活中不可能做到的,要賭具體可行,即便有危險性但有挑戰性可以克服的事情,比如說跳海或高空彈跳。

王世堅說,無法兌現的賭注是無意義的,他勸柯文哲「三思後行,不要和王世堅對賭,因為王世堅說到做到絕不含糊」。

柯文哲早上對王世堅喊話「不要隨便講一下就跑掉」,王世堅則笑稱「我王世堅當然不會跑,我會留在台北市議會負責」。王世堅分析,自己之所有會說柯文哲「會抽腿、選擇藍白合」,是根據對柯文哲過去作為的分析,他說總統選舉攸關國家未來4年方向,柯文哲一定往贏的方向思考,照現在的民調,穩居第三的柯文哲「即便很穩也選不上」。

王世堅強調,柯文哲現在就是第三名,結果很清楚,不是只有民進黨會讓他輸,柯文哲也會輸給國民黨,他認為柯文哲正在「硬撐著民眾黨支持度」,但如果現在喊「藍白合」,那就真的很「北藍」,因為民眾會看清楚,因此(此時與國民黨合作)「1+1就會遠小於2」,王世堅認為,關鍵的時刻還沒到,關鍵會是在9月。

王世堅分析稱,過去柯文哲的行事風格,一定要坐他個人掌握得住、可以影響國家政治大局的位置,一定會考慮總統、行政院長、立法院長三個位置,但是柯不會接受行政院長,因為行政院長是總統一紙公文可以換掉的,但立法院長任期就是四年,很大程度影響國家政策預算分配導向。

王世堅直指,可能到8月柯文哲就爭取到國民黨不分區第二名,藍白合作的形式就會不一樣,不論是何種形式的藍白合作都可能發生。

更多新聞: 國民黨傳內定徵召侯友宜?王世堅金句連發:郭「瞎」、侯「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