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筆讚〉翁達瑞-請張其祿拿出學者的風骨
(圖/張其祿臉書)

文/翁達瑞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張其祿學者出身,從政後卻用「虛假與浮誇」的言詞,掩護同黨立委高虹安的論文抄襲。隨著真相逐漸浮現,張其祿應拿出學者的風骨,收回之前力挺高虹安的不實談話。

更多新聞: 〈全民筆讚〉翁達瑞-台灣還有多少于美人

去年八月,高虹安赴台北地檢署對我提告誹謗,因我揭發她涉及論文抄襲。陪同高虹安遞狀的人包括張其祿。面對媒體,張其祿發表一段力挺高虹安的談話。

張其祿發言的逐字稿如附圖二。去除不必要的贅字,我逐句反駁如下:

#一

張的說詞:我是張其祿⋯⋯必需出來為我的同事高虹安委員說幾句話⋯⋯

翁的反駁:這是政治動作,不是同事情誼。

#二

張的說詞:在學界服務20多年,擔任過系主任,學院的院長⋯⋯

翁的反駁:剛出社會時,職場前輩教我如何辨識江湖郎中:他們一開口就吹噓過去的豐功偉業。雖然張其祿學者出身,又是現任立委,但講話的風格如同江湖郎中。

#三

張的說詞:學術這件事⋯⋯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翁的反駁:可是張其祿卻「以假亂真」,而且即將被我揭發。

#四

張的說詞:這個翁達瑞不要在那邊躲在螢幕的背後去潑髒水,去轉移焦點。

翁的反駁:我使用筆名發表文章,只因為個性低調,不想出名。張其祿在「污名化」筆名寫作的人。

我沒有躲在鍵盤後的問題。我知道高虹安對我提告後,就回台灣接受檢方偵訊,完全沒有逃避文責的意圖。

我是嚴謹的學者,未曾潑人髒水,北檢的偵訊結果也證明我揭發高虹安抄襲,是基於具體文件的比對結果。

我只是個好發議論的學者,也沒有焦點可以轉移。

反過來說,張其祿指稱我「潑髒水」,卻沒提出任何證據。他才是潑我髒水的人。

#五

張的說詞:高虹安⋯⋯的博士學位的論文是不可能有問題的。

翁的反駁:張其祿口中「不可能有問題」的說法,不知根據何在?

如果張其祿未比對相關文件就這麼說,那他沒有學者該有的嚴謹。

如果張其祿比對了相關文件,但仍這麼說,那他沒有學者該有的正直。

#六

張的說詞:立法委員選舉⋯⋯候選人⋯⋯學位的論文⋯⋯博士學位證書⋯⋯必須要經過外館的認證⋯⋯

翁的反駁:張其祿刻意混淆視聽。

我從未質疑高虹安的學位;我只說她被指導教授在學術履歷除名,而且博士論文涉及抄襲。兩者都被台北地檢署證實有憑據。

至於外館的認證只限定學位的取得,並無認證論文是否抄襲。

#七

張的說詞:外館⋯⋯要向原學校經過認証,而且這些認証的程序非常⋯⋯嚴謹。

翁的反駁:不管外館的學位認證程序多麼嚴謹,都不能保證論文沒有抄襲。張其祿在虛張聲勢誤導大眾。

#八

張的說詞:資料庫⋯⋯都可以去查詢⋯⋯有沒有拿到博士學位⋯⋯都在這裡面有⋯⋯公開證明。

翁的反駁:我知道資料庫有收錄博士論文,但這不表示論文沒抄襲。若資料庫事後發現抄襲,會將收錄的論文下架。

高虹安的博士論文被收錄在三個地方,包括學校圖書館、俄亥俄州電子圖書館、以及張其祿提到的商業資料庫。

高虹安的博士論文在這三處全被下架,而且下架時間已經長達半年。

#九

張的說詞:高委員的⋯⋯抄襲⋯⋯如果翁達瑞⋯⋯是真的人,那他就去辛辛那提大學去檢舉嘛!

翁的反駁:高虹安都對翁達瑞提告了,張其祿還懷疑我是不是真人。

我揭發高虹安的論文抄襲之後,就把相關資料提供給辛辛那提,而且用的是真名。學校也處理了,但有人在包庇高虹安。

#十

張的說詞:我自己也在國外求學,我們都非常清楚,國外的學校⋯⋯。

翁的反駁:張其祿無需賣弄國外求學經驗,除非他明知所言不實,刻意賣弄學歷增加謊言公信力。

#十一

張的說詞:如果連⋯⋯用他真正的名字檢舉⋯⋯都不敢做,那這怎麽可能會是真的呢?

翁的反駁:我是否用真名向校方檢舉,張其祿無從得知。這種惡意的臆測言詞不應出自學者口中。

#十二

張的說詞:論文絕對都是公開的⋯⋯(以下省略200字)。

翁的反駁:張其祿嚴重跳針,一直重複相同的事情。這種習慣上課會浪費學生的時間。

#十三

張的說詞:這些東西都是真真實實擺在那邊⋯⋯不可能會能夠有造假的這個可能性⋯⋯

翁的反駁:張其祿缺乏學者該有的清晰邏輯,用不相關的兩件事證明因果。即便真實擺在貨架上的商品,也有可能是仿冒品。

#十四

張的說詞:所有的這些事件⋯⋯都是政治的抹黑⋯⋯

翁的反駁:北檢、資策會、辛辛那提圖書館、俄亥俄電子圖書館、商業資料庫等,都印證了高虹安的博士論文有問題。

張其祿毫無憑據指稱這些都是政治抹黑,有辱學者追求真相的使命。

#十五

張的說詞:學術的歸學術,政治歸政治,而且學術倫理是不容侵犯的⋯⋯

翁的反駁:張其祿濫用學者的公信力,掩護同黨立委的學術不倫,竟還說得出口「學術歸學術、政治歸政治」。

#十六

張的說詞:必須⋯⋯真的⋯⋯再一次⋯⋯坦白說⋯⋯說實話⋯⋯

翁的反駁:張其祿發言贅字太多,而且都為了加強語氣。根據我的「贅字心理學」,過度使用加強語氣的贅字透露心虛。

#十七

張的說詞:其實⋯⋯(以下省略十九次)。

翁的反駁:如果我沒漏算,張其祿的談話用了二十次「其實」這個詞。濫用「其實」一詞「其實」是為了增加謊言的可信度。

#結論

張其祿學者出身,從政後講話不老實,為達到政治目的,什麼話都說得出口。高虹安涉及抄襲的證據確鑿,張其祿卻仍巧言為她掩護。這樣的行為令我十分失望。

在此,我呼籲張其祿拿出學者的風骨,收回先前潑我髒水的談話。我不要求張其祿對我道歉,只期待他誠實面對自己。


本文轉載自:翁達瑞臉書

--

※〈全民筆讚〉為公開投稿平台,投書言論不代表《民視新聞網》立場。

作者/翁達瑞(陳時奮),美國大學教授
責任編輯/劉致綸

更多新聞: 〈全民筆讚〉曹興誠-讓「求真、求善、求美」成為台灣人的共同意志和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