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魂!雲林古坑夫妻夜宿停車場 油桐樹倒塌壓毀車

民視新聞/蔡松霖雲林報導

5月7日鋒面過境,雲林古坑鄉荷包山桐花公園的停車場,一棵油桐樹突然倒塌,壓毀一輛銀色轎車,所幸車上一對夫妻,都沒有受傷;另外沿海的台西養殖區,因為鋒面帶來雨勢,造成魚塭土堤潰堤,養殖水產流失,損失約200萬元。縣府接到通報,立即派員前往搶修。

更多新聞: 台灣趴趴走/有市集有展覽 台中驛鐵道文化園區逛街看展網美文青愛

倒塌的油桐樹,壓在銀色轎車上,車頂整個凹陷,車窗玻璃也都被砸破,把當時睡在車上的一對夫妻,嚇出一身冷汗!

鐘姓婦人說,「當下砰一聲  好大聲!,嚇死人了!」

驚魂!雲林古坑夫妻夜宿停車場 油桐樹倒塌壓毀車

5月7日晚間,鐘姓婦人和她的先生,從屏東開車到雲林古坑的荷包山桐花公園,把車停在停車場,打算車宿一晚,隔天一早起來看桐花。不料一棵油桐樹,不偏不倚壓在他們車上,所幸車毀人安在,但車主表示,車子好端端停在公有停車場,卻遭還橫禍,光是修理費,估計就要25萬;古坑公所表示,會負起相關的責任。

古坑鄉長 林慧如說,「協助她把車子吊回屏東  ,後續會進行相關理賠程序。」

來到雲林沿海的台西養殖區,因為7日一場大雨,造成魚塭的土堤潰堤,漁民辛苦養殖的水產大量流失,損失相當慘重。

養殖漁民說,「正常來講 我兩個魚塭,可以抓200多萬元,現在魚跟蝦,都隨著水流出去了。」

驚魂!雲林古坑夫妻夜宿停車場 油桐樹倒塌壓毀車

接獲通報,縣長張麗善親自到場會勘,並指派重型機具,緊急將潰堤的缺口堵住,減少漁民損失;縣府表示,台西養殖區在1991年,被編定為「雲林離島工業區台西區」,原本養殖魚塭,變成工業區,幾十年來,包括堤防、產業道路等基礎建設,都只能由地方政府做零星維護,希望中央能夠撥補經費,進行全面整修。

雲林縣長 張麗善說,「我們都是一段一段補,但是我們知道 整段的土堤,如果遇到大雨的時候,比較鬆軟的地方,或是比較弱的地方,還是會再造成崩堤,所以我們考量,是不是整段堤防,做完整化的整治。」

另外,台西鄉的文蛤也傳出災情,有八成左右的文蛤暴斃。

縣長 張麗善 vs.養殖漁民說,「外表看起來整顆好好的,裡面都是空的,裡面都沒有了。」

漁民表示,最近天氣忽冷忽熱,加上暴雨,極端氣候,可能是造成文蛤大量死亡的原因;漁民求助縣長,希望能爭取天然災害補助。

更多新聞: 有車位卻不能停!重機族遭禁止進大樓地下室 雨天被迫停路邊超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