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執勤鳴笛闖燈 下秒遭小貨車攔腰撞!幸車上無患者

民視新聞/陳仕承、林進龍 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輛民間救護車,5月8日晚間執行救護任務,行經台灣大道九段與港埠路二段路口,與綠燈直行的小貨車相撞,導致兩輛車,一共4人受傷送醫,幸好當時救護車,沒有載送病患,而確切肇因及責任歸屬,警方調查中。

更多新聞: 新北短裙妹闖紅燈遭警攔 「酒測連4次失敗」嬌嗔:我剛一直在吹

救護車來到大路口,車速放緩通過,但下一秒意外發生,一輛小貨車,高速駛來,攔腰撞上,揚起陣陣煙塵,小貨車轉了半圈,一路倒退嚕。

台中市清水交通分隊小隊長吳振福表示,「一部民間救護車,於轄區台灣大道與港埠路,與南下行向的自小貨車,發生側撞,事故導致雙方駕駛及乘客,輕微受傷送醫無礙,經查雙方無酒駕情況。」

救護車執勤鳴笛闖燈 下秒遭小貨車攔腰撞!幸車上無患者

猛烈撞擊下,救護車車頭,面目全非,幸好當時車上沒有患者,而車禍共導致,救護車駕駛,和隨車護理人員,以及小貨車駕駛跟乘客,共4人擦挫傷送醫。

這起救護車事故,發生在5月8日晚間10點半左右,一輛民間救護車,接獲任務,外出執行救護勤務,不料途經台灣大道九段,與港埠路二段路口時,與74歲柯姓男子,駕駛的小貨車,發生碰撞。

救護車執勤鳴笛闖燈 下秒遭小貨車攔腰撞!幸車上無患者

台中市清水交通分隊小隊長吳振福表示,「警方在此呼籲,行經道路聽聞救護車,鳴警笛時,務必隨時做好避讓行為。」

根據警方調查,救護車當下有鳴笛,同時開啟紅色閃燈,經過路口時,也放慢了車速,小貨車行車號誌,雖是綠燈,但救護車執勤,則有優先路權,詳細肇因和肇責,還有待警方釐清。

更多新聞: 失智男獨自外出失蹤19天 大園警查詢百筆資料助返家